2004-07-16 12:17:46

2004夏日的回憶之一─06.30

當休業式結束,就像看到一雙溫暖的手臂,迎接著我。我將投入暑假的懷抱,享受夏日的風采。

拋開期末考的所有陰影,解放整個學期的所有桎梏。我要開始,放肆地玩,玩得放肆......。

今天是第一天,6月30日,早已排定的行程,正等著我去實行。風很大,颱風即將來臨,但,我不願將這大好時光再家裡浪費掉,仍然換上衣服,騎著腳踏車,出門。

今天,要陪三個學長去拜拜......。他們明天就要大考了,雖然看起來好像不甘我的事,但還是想去玩玩(這樣算不算褻瀆神明阿)。早上十點,大家就約好在學校見面。

大考前的學校,看來似乎有些許壓抑。四周綁著的紅布條,伴隨而來的強風,透露著一種......悲喜交加的氣氛;空氣裡,也有一絲絲緊張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沉重......。

不過,映入眼簾的下一幕,足以轉變我的心情......是騷騷耶!很久沒看到他了.....呵呵呵!沒想到又耍起花痴來了,看到渾然忘我,最後被棠拖著離開了......。

到了武廟,他們三個先寫單子(就是祈求考試順利的那種),不過寰動作真的很慢,別人已經寫完兩張了他連一張都還沒寫完......,算了,反正這是他的特色。弄好後,我們就去拿準備拜拜,沒想到那個工作人員搞錯了,多給我們兩份,所以我們用400元買到了六份冥紙喔!(這好像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只盼望多一些錢祂能多保祐他們一些)

接著,我們在每個殿堂、每尊神像前遊走,祈求明天考試順利,另外,我還去了月老祠,祈求桃花朵朵開阿......哈哈哈!應該說是早日找到我的真愛吧......。

繞了一圈,把最重要的文昌帝君也拜完了之後,我們開始燒冥紙了,面對著大量的冥紙,我們只能望洋興嘆,努力的燒吧......。然後阿,我們就看到有人在紅紙上寫下自己的願望,接著丟進香爐裡,我們就照作,我寫的是:95年4月,考上台大,這是一定要實現的願望啦!現在想想,我還有一點忘記寫了,那就是,感情順利阿......。是因為這樣所以最近才到處碰壁嗎?大概不是吧!不能把一切的過錯都推給上天喔......。

後來,我們又去了赤崁樓,有兩個人因為不住台南市還買了50元的門票,第一次慶幸自己住在台南市阿......,聽說赤崁樓上有文昌君,還真的有咧!我來過那麼多次怎麼沒看過......,大家拜一拜之後,就從赤崁樓出來了......還真是浪費錢。

中午,我們去吃了異人館,異人館耶!真是瘋了,我正缺錢說,算了,看在好吃的泡菜燒肉鍋飯的份上,就心痛的花下去吧!吃飯時對面坐著一群中山的八婆,吵死了,害我又勾起國中時期中山那恐怖的回憶,下次一定要選位子......,真恐怖。

兩點,我陪棠去看考場,早上還頗寧靜的校園忽然湧入了大批人潮,總共有1800多人在學校考耶,天阿!好多人阿,那這樣到時候學校不就變成一個火爐了,會熱死阿!值得一提的是,騷騷還在,讓我眼睛又增添了些眼福,緊接而來的是.....阿.....,我今天為什麼那麼幸運阿,遇到了心目中夢想的兩個....阿...實在是太高興了阿.....不過他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大概是嚇到吧,我居然會跟棠走在一起......。

後來,蒲也來了,大家就約在誠品見嚕,看了一會書,我也累了,先回家休息囉!明天還有事情要做呢......。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開始,雖然我做的事情都很平常,但已在我今年這夏日回憶中寫下精采的扉頁,希望往後的日子當中,不管快樂的,還是傷心的,我都能將它看做,回憶中那鮮豔的顏色。縱使不是刻骨銘心,但我相信,因為它們,我才有這麼豐富的一天。

2004年6月30日,升高二,暑假第一天,希望我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