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9:44:13

火鍋(九)

2003年1月31日,除夕,浩穎離家第31天。

陣陣的香味撲向浩穎的鼻中,沒有媽媽的新年,雖然過得有些失落。但,浩穎不寂寞,出乎意料地,他的心是溫暖的……。

「好吃嗎?」

在雨柔特地尋找的淡水火鍋店,浩穎驚訝的發現,今年除夕,他還能有香噴噴的火鍋可吃。

「嗯,很好吃…,謝謝妳今天陪我吃火鍋,我還以為今年一定會過得很孤獨呢……。」

「不要這樣說嘛,這是我給你的謝禮啊!是你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精采、更好玩了啊!」

望著浩穎小孩子似的滿足表情,雨柔也感到無比的愉快。的確,在浩穎的影響下,她變得更有自信、也更開朗了。最重要的是,她也開始喜歡吃火鍋了─她漸漸愛上了火鍋濃郁的香味,也愛上了火鍋甘醇的湯頭,更愛上了和浩穎一起分享火鍋的每一刻。

漫步在漁人碼頭上,夕陽正緩緩隱沒,晚霞將天空渲染成一片紅暈,浩穎和雨柔靜靜的走在木板步道上。矗立於眼前的那座情人橋,彷彿在向他們揮手示意……。

「我喜歡妳。」望著黃昏的天空,浩穎決定傾吐。

「認識妳的這些日子以來,我變得很活潑,不像以前冷漠。在台北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很高興可以遇見了妳,妳陪我一起努力、一起成長、一起吃好吃的火鍋。這些都是我以前感受不到的,這種甜蜜的感覺。」

看著浩穎深情的臉龐,雨柔微笑著─帶著一絲脈脈的氣息。她很高興浩穎在他身邊,也很高興自己能過一個這麼美滿的新年,她漸漸握住了浩穎厚實的手掌。她知道,這一刻,將會是她難以忘懷的時光─而她也會永遠記住,守住自己的幸福……。

夜幕逐漸低垂,情人橋開始發散繽紛的光芒,除夕的漁人碼頭,有一對興奮的小情侶,朝著屬於他們的,那座愛的橋樑,大步的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