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7:26:46mimi

童稚的天真 2005/6/28(二)

**上禮拜一帶庭庭掛急診,她因為肚子痛到站不起來,所以一路是被我抱著的。在急診室躺了一會兒,她的燒暫時退了,肚子也不痛了,我們就離開醫院了。在急診處的藥局等著拿藥的時候,庭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媽媽,妳剛剛都一直抱我吔!」
媽媽:「對呀!」
庭庭:「可是妳肚子裡有小baby,不能抱我吔!」
媽媽:「妳想起來啦!」庭點點頭。
媽媽:「可是妳剛剛肚子痛到站不起來,媽媽不抱妳怎麼辦?沒關係啦,等一下回家媽媽躺一躺就好了。」
庭庭露出一個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張開雙手緊抱媽媽的腿,然後把媽媽的手牽的更緊。

**沒注意庭是看到電視上的廣告還是歌曲,在看電視的庭庭轉過頭來問媽媽:「媽媽,『煩惱』是什麼意思啊?」
媽媽楞了一下:「啊?煩惱?」「喔,妳不知道『煩惱』是什麼啊?」
庭搖搖頭:「不知道吔!啊!我知道了,『煩惱』就是一個頭腦的意思。」
媽媽會心一笑:「真好,妳不知道『煩惱』是什麼!沒關係,不知道『煩惱』是什麼,那一點關係也沒有!」
庭露出一點點疑惑的表情,然後聳聳肩,笑了笑。

**禮拜六晚上,庭在客廳轉圈圈跳舞,轉啊……轉啊……轉到頭暈了,搖搖晃晃,撲向茶几,打翻了杯子裡的水,撒了一桌子一地。庭知道自己闖禍了,站在一旁不敢動;爸爸見狀很不高興,也沒吭聲。父女間一陣短暫的沉默。然後爸爸開口道:「每次都這樣!不要再叫我擦水了哦!」庭沒敢吭聲。
媽媽:「你不擦,難道要你老婆我挺著個大肚子趴在地上擦啊?」
庭好像逮到機會似的對爸爸說:「喂!妳老婆肚子裡有一個小baby吔,你怎麼可以叫她趴在地上擦?」
聽到庭庭的數落,爸爸又好氣又好笑,叫庭庭到浴室去脫衣服準備洗澡。庭一邊脫還一邊繼續唸她爸爸,然後還冒出一句:「媽媽,妳說對不對?」
爸爸超不爽,嘟囔著:「到底做錯事的人是誰啊?」他大概被女兒氣到快內傷了。哇哈哈哈………

---3歲9個月又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