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7:18:33mimi

當修女 2005/6/10(五)

昨晚老公在看一本書《楊生神父畫傳》,庭庭挨在爸爸身邊跟著看,爸爸要去洗澡,庭還要求爸爸讓她繼續看。她看的津津有味,我瞄了一眼,大概是用圖畫的方式記述楊生神父的生平吧(其實我不知道楊生神父是什麼人)。庭一直翻一直翻,然後歡呼一聲:「找到修女了!」原來她一直在翻找有畫修女的地方。
媽媽:「妳為什麼要一直找修女?」
庭庭:「因為我喜歡看修女啊!」
媽:「那妳以後想當修女嗎?」
庭:「嗯!我想當修女!」
媽:「可是當修女就不能結婚了。」
庭:「我不想結婚啊!」
媽:「不能結婚、不能生小baby,也不能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了。」
庭:「我要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媽:「可是當了修女就是不能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啊!我不要啦!」
庭開始安慰媽媽:「我是假裝的啦!我是假裝說要當修女啦!」
庭接著說:「妳很怕我出家喔?」

前幾天看到印順法師過世的新聞,我跟老公就就此聊了幾句。我問他,如果他要出家當神父(天主教好像沒有「出家」這名詞吧?),他媽媽會有什麼反應?老公說如果他媽媽還在的話,會很高興他要當神父吧!我說,如果是我,我恐怕沒有辦法很高興我的女兒去當修女或尼姑。想不到那時在一旁專心的玩著她的東西的庭庭,竟把這話給聽了去。

唉喲!小小年紀就說要去當修女,不要啦!

---3歲9個月又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