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7:15:09mimi

懷孕後期 2005/6/8(三)

最近去買東西,無論是賣麵、賣飯,還是賣水果的老闆,看到我都說「這麼熱的天氣挺著大肚子很辛苦喔」,對我深表同情。往往接著又問是男是女,然後恭喜我,一副我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樣子。之前我會很不以為然,如果我懷的是女生,那這一切的辛苦就都不值得嗎?但現在,我一併接受。對我的同情,我接受;恭喜我生男,我也接受,畢竟都是祝福嘛,雖然我至今還是搞不懂男孩子到底比女孩子優在哪裡。

2個禮拜前開始,腳經常有快要抽筋的感覺,每天多加了一粒鈣片後,果然不再有抽筋的感覺了。

可是每天都睡不好,很糟糕。幾乎每天半夜都會無緣無故醒來,然後就睡不著了。好一點的狀況就是醒來2個鐘頭之後又睡著;糟一點的就像今天,4點多醒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多希望我能一次睡足8小時!

昨天帶庭庭去找她之前的保母,跟她說好了弟弟滿月之後也給她帶。這件事搞定了,我心裡放下了一個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