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08:40:53煮麵

仟憘愛戀組曲

親愛的詠:

  我嘗試著想要寫下我對妳所留下的依戀,為我倆似曾開始的情感留下生命中的一個註解——一個無法分類的感情。
  妳是個平淡無奇的小女生,就這麼走進這間教室裡頭,沒有啥特別的感受,卻有著一份欲曾相識的感覺。回想過去,散發在妳臉上甜美的笑容,是我第一次對你開始擁有的深刻印象。雖然妳始終隱藏著自己的世界,將妳的良善、妳的愛心以及任勞任怨的風格,不斷地散布在這個小小的園地之中。
  開始,妳走進我的生命之中。不自覺地喜歡上妳無意識地繞在身旁,東看看、西找找,偶而不自覺地嘆聲氣,然後又帶著笑容倏忽地離開。妳常常地笑著說自己是笨蛋,說自己不懂事,卻往往讓我為這個笨蛋覺得好笑!就這麼慢慢發現,妳需要的是一個懂得妳的好,不斷呵護著妳的好伴侶,妳不需要濃郁的愛,只希望被重視、被疼愛,卻又能夠將自己不敢給予他人的情感,抒發在妳喜愛的人身上。
  直到接近畢業,彼此工作繁忙之間,少掉了妳圍繞在身旁的感覺,反倒是生命中缺乏了什麼。如同每一位過客,妳心中的笑容逐漸消逝,竟讓我為之嘆息。慢慢地忘記了妳的長相,只記得妳的笑容、妳的聲音、妳說話的樣子,和妳那顆熱愛生命的內心。
  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竟是這個喜歡上妳的我,對你所說的第一句心裡話。隨著妳即將畢業,越怕失去妳,越覺得急躁。那晚是我永遠都記得的一段回憶,鼓起勇氣對你告白,看著妳臉上散發著慈愛的光輝,心中更加的愛憐。妳柔美的眼神、妳心中的笑容展現在臉上,我竟彷彿像是欣賞著一幅月光下的美景--呆滯、結巴、無語,只想靜靜地欣賞著妳不語的陶醉。
  等待、不安、急躁、煩悶,就在幾天中不斷地衝擊著心中的我,怕傷害到妳卻又對妳提不起勇氣的猶豫覺得沮喪。
  突然想愛妳,將妳緊緊地擁抱在懷中,妳低著頭在我懷裡,聽著我訴說著對你的情感與祝福。聽到妳口中的喃喃自語,也只能尊重妳的決定,沒想到竟有種依依不捨的離依。想要呵護妳卻只能收回,只因為彼此的勇氣不夠。在我胸膛的餘溫,讓我清楚明白我選擇愛人是正確的決定。我願給予這個點燃我生命的女孩,一切的祝福,如同她父親所給予的溫暖,伴著她走過這段共有的日子。帶著我的祝福迎向她所選擇的道路。
  看著妳心中的笑容再度展開,分享到妳原本不願與人分享的部份,開始慢慢能夠理解妳心中隱藏的個性與妳不自覺的嘆息,知道妳並不是不曾跨出來,只是我的急躁卻造成妳的退縮!
  那天走在路上,和妳分享著妳的內心世界,突然覺得我好像在教妳談戀愛!
兩個傻瓜!一個是自以為是的老大哥,一個是還長不大的傻大姊!為何像妳這樣平凡的女孩會深深地吸引著我?為何滿街像妳這樣的女孩,只有妳會讓我牽掛?
為何明知道只有等待的心,還是心甘情願地等?
  很喜歡黃品源的歌,因為他伴我成長,雖然妳說他沒創意。很喜歡往外跑,因為大自然讓我自然,雖然妳始終不明白。想了很久終於明白,原來妳是個可愛的小魔女,把我的心給偷去藏了起來。除非妳把我的心還我,我心甘情願守候妳一輩子,不管我們之間到底是朋友、知己、情人、還是夫妻。沒有為什麼,只是心甘情願!真的!妳,這個惹人愛憐的倔強女孩,知道嗎?
  大妳五歲的我,竟不自覺地讓妳進入我的內心世界,從不讓人輕易地踏入的禁地,輕易地卸防了。那種心中融合著妳笑容的感覺,竟然無法再從內心分割開來。開始牽掛起妳的一切,每當閉上眼睛浮現的竟是妳的臉龐,聽到的竟是妳的聲音,好好地想著妳竟成了我實驗以外的事情,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愫?如果說這是戀愛的感覺,那又為何會感到心痛?如果說這不是戀愛的感覺,那又為何會浮現妳的影子?越來越覺得自己剛毅木訥傻傻的^_^
  有人說感情就像是一筆債,來到這輪迴走一遭就是來還債。上輩子欠的債、這輩子欠的債、下輩子欠的債。重要的是,你想欠誰的債?你又想還誰的債?就這麼把債還清了,緣份也隨之消逝。就像是網路線一樣,這筆還清了,下筆又出現,別人欠你的、你欠別人的,感情債沒有還清的一天。只有緣起緣滅,在這輪迴之中不斷重複地發生。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坐在南寮海邊的防波堤上,平時多話的我不知怎樣異常的安靜,妳羞澀地抱著雙膝,只覺好美好美!我們就這樣望著緩緩而下的夕陽好久好久,氣氛安靜得強迫自己說說話,然而,覺得自己笨拙得不像平常的我。
  妳依舊曲著膝向我說:「你想說什麼?」
  平時機伶的我竟不知所措!猶豫了不知多久只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忘了自己糊里糊塗說了些什麼,只記得妳說:「就這樣子就好了」
  妳那謎樣的眼神迷惑了我。
  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卻總覺得缺少了甚麼。
  「看!夕陽出來了!」妳手指著天空笑著對我說,我微笑地看著妳。
  只記得那天我們聊了好多好多!這是我第一次在海邊望見夕陽,也是我第一次約妳出來,只記得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雖然只是短暫的時光,就像是加了一片檸檬的蒸餾水。一點點酸甜,似有若無,就是這樣一位令人著迷的女孩。不曾想過的節日竟想與妳一起度過!如同咖啡中旋轉的乳白色,就這麼出現又消失了。是夢?還是真?像是兩條曲線劃過時空的交界,就這麼上演又落了幕。寄予台南的妳

  祝福妳
                          永遠的摯友 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