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3:09:39大口吸大口呼

我的忌諱與學習


每個人都無法忍受一些事情
也都有些不同的忌諱
像我受不了的就是貪小便宜過頭的人
以及欺負我親人或是朋友的人

而如果剛巧是貪小便宜 再加上又 欺負我朋友的人
我靠杯到他深處無怨尤

我會因為某些人是朋友 我對他幾塊錢就算了

但如果他還沒原因的跟我斤斤計較 我就很靠杯
先舉貪小便宜的例子
THE KEG 是一家消費偏高的餐廳
就一個套餐吃完加起來一個人是三十幾塊
有一次我去那裡吃飯 叫了一客海鮮跟牛排
上面的海鮮都吃完後 切了幾塊才發現我的牛排煮的過熟
我點的是medium rare, 他做了medium well給我
因為已經有七分飽了 就沒再叫他做一份新的給我
只是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稍稍提了一下 請他們下次注意就好
結果後來經理就來了 很有禮貌的跟我道歉
並跟我說下次若是再有這種情形 隨時請他們在七分鐘之內重弄一份給我 而這次我的餐飲費不收錢
於是大家的帳單上面都是三十幾塊四十幾塊
而我的帳單上則很帥氣的寫著
前菜=0.00 主菜=0.00 飲料=0.00 服務費=0.00 總共=0.00

我很受寵若驚於它們的服務

而且非常樂意在特殊節慶都光顧THE KEG
事情發生後的幾天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我的朋友
正當我對它們的Customer Service感到非常滿意時
有一個人的反應居然是這樣的
"阿 那我知道了 我下次去吃我就在吃完後再抱怨牛排過熟就可以吃免錢的大餐了"

當下我就很看不起他


人家心存善意把份內的事情做最好 是這樣拿來利用的嗎
好的行為跟價值不是應該被稱讚 而不是拿來鑽漏洞的嗎
那麼誰做好人誰就是笨蛋囉




講到好人
我有個朋友小辛小姐 特別單純特別好人
我對她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因為我老是怕她被別人欺負

學校裡另有一個臭氨小姐 八面玲瓏 精明得很
如果有一個人對她是有用的 她很會說話來讓那個人覺得臭氨小姐人真是不錯
臭氨小姐也許有她的優點 雖然我看不到

不過她嚴重的犯到我


我剛提過
最讓我靠杯的人種 是過度貪小便宜而且還欺負我朋友的人
舉一個例子就好
臭氨小姐賣了一個戒指給小辛小姐 說是從西藏帶過來的 超級便宜賠本賣 加幣十四塊
可愛單純的小辛小姐眨著迷濛的大眼睛覺得很開心
我一看 我靠

有聽過士林夜市嗎 十四塊加幣可以買三個這樣的戒指
十四塊賣這樣的東西 良心被狗吃啦
妳給我十塊我送妳兩個這樣的戒指妳要不要

也許有人會想也許 我不識貨 也許那真的是好東西
但是我今天跟一位麥同學聊起來才發現我不是唯一發現到臭氨小姐這樣惡習的人
連消息很不靈通 神經又大條的麥同學都聽說
很多人已經後悔當初跟她買東西 連朋友的錢都用假貨賺的那麼高興

由此可看的出她這個人的素質 虛偽 愛錢 沒良心
不管她全身上下的行頭是真是假 免不了會讓人有一些推斷
推斷她的LV是假的 TIFFANY是假的 只要是名牌都是假的
她這個人更是讓人假的噁心

在賣了小辛小姐戒指後 前天還很不要臉的跑來跟小辛小姐要我3B的作業去"參考"
沒錯 你沒看錯 就是本人小涵涵的作業
她非常清楚本人小涵涵對她不齒
既然不齒也絕對不會有求於她
如果今天我在路上快餓死了而她是全世界有多一碗飯的人 我餓死也不正眼看她一眼
妳要我的作業可以 妳夠不要臉就來跟我要
幹麻因為小辛小姐好說話就跑去找她

妳精明妳厲害妳耍一些冤大頭很開心 我就當作是妳家的事不教訓妳
妳這麼有本事這麼屌就不要拿我的作業


越講越生氣了已經
為什麼叫臭氨就是全身上下散發出比氨還臭的銅臭味
無所不用其極


我知道她很精明 但我很不喜歡她
因為我也是個精明的人 我可以看穿同類的把戲

也正因為我是個精明的人 也正因為我不會被欺負到
所以 我有責任不去撈好處 讓好人吃虧
更甚者 應該要保護朋友及弱勢的好人
我絕對不占朋友的便宜

以後在社會上素未謀面的競爭者也就算了
怎麼可以在人家把妳當朋友的時候 盡占便宜呢
人類因此是人類 偉大的地方在於有頭腦有情感有良心
如果身為人類 而只把適者生存的理論發展的淋漓盡致
那很好 妳可以投胎去做野狗群的領袖 一定很成功 我給妳拍拍手很了不起


不講臭氨小姐了
回到主題
任何人都可以很愛錢 大多數人都是 我也覺得錢很重要

但是我的原則是

不能因為錢 而泯滅了正確的價值觀
更不能因為錢 連做朋友的良心都不要了

從THE KEG 得到的啟思不在於那省下來的三十幾塊 而在於尊貴的顧客服務當中的價值
臭氨小姐故事的真正意義 不在於為我樹敵 而是當每一個人在現實的社會中翻滾過後 人們對於物質需要 以及 對於良知之間求取一個平衡

我討厭臭氨小姐 因為她欺負了我朋友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為她覺得悲哀
當她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只能拘泥眼前這些小錢小利上 她畢竟沒有成大器的格局


也許我說話直了些 我也接受朋友們對我的建言 努力改進
但是我對於道德的要求很高 我受不了謊言 虛偽 或是任何形式的道德淪喪
有一陣子的我 也曾經為了自己的能力沾沾自喜 也曾講出過類似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的話
但是現在我學會用感激的心情 來對待我身邊的一切
凡事不再事事爭破頭 鋒芒畢露
贏的了一時 卻輸了朋友 也輸了永遠
更慘的也許會專注於短視近利 也輸了自己

我對自己的承諾是 I wanna do something big about my life. 決不平凡
但決不踩著別人往上走

真正卓越的人 眼光比遠還要無限大
除了將來成功的事業

朋友以及道德良知 也是一輩子的資產


我期許自己

不管未來的環境會多惡劣 絕對不失去當好人的初衷
上天給了我明快的能力 精明的頭腦

不是拿來圖己利 是要善用的



能力越強 權力越重 責任也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