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14:25:23大口吸大口呼

後悔的補充 (其實也還好)

看看小豬豬們認真的神情
是不是會讓人也覺得要好好振作了呢
這張對我有非常大的超級激勵效用,
seriously!!

-----------------------------------------------------------------------
According to my last blog, 我想我少寫了一件事

在這麼多年少輕狂的日子之後
笨事呆事壞事都做過了 經歷過了
卻只有那麼一件事讓我後悔過 而且是深深的後悔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同學請對照上一篇)

R九個多月的付出
把我看的比他自己還重要的付出
我因為感動而跟他在一起 而非感情

K曾經讓我深深的迷戀
我卻因為一時的情緒而把他放棄

這件事情強烈的影響到我
於是從那以後 不管條件再優 對我再好到讓我感到慚愧
除非我有感覺 我不會輕易說在一起
除非我真的深切感受到內心的澎拜 再辛苦也值得 才會把愛說出口

於是我對自己很誠實 絕對無法忍受自欺欺人
別人可以看不見 我的眼睛可以看不見
但是心總會是雪亮的

當我說愛 是真心希望整個人融化
當我沉默 就不要再逼我
我誠實的很殘忍 連撒點小謊來哄騙安慰 心都是不允許的


寫這些東西並不是為了緬懷從前 活在過去的情緒裡
也不會不斷悔恨 或是試圖彌補些什麼
而是覺得
在成長歷程中 每經過一件事 就多了些領悟 也多了些感覺
就像直到自己開始付出幫助別人 才會突然了解以前別人包容我是多麼不易
直到開始懂得感恩懂得做人 才會突然發現以前貴人們給予了我多少耐心

而紀錄這些感覺是重要的
每當我回顧我以前的文字 總會有新的體認
從經驗中學習 聽起來很陳腔濫調 卻再實際不過
人不可能永遠積極 總是會有彈性疲乏 心灰意冷想放棄的時候

但是低潮過後 我總會告訴自己
不管再糟 生命總是會有出路的
從經驗中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Never stop trying to be a better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