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4:38:33大口吸大口呼

自信與工作


在三天之內 被五個人說我沒自信
其中有一個學長 一個教授 跟三個同學
哇操 有這麼明顯嗎

主要還是找工作的問題
不過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 找工作這方面 我真的沒本錢自信

那天去了一個company info sec,
公司主管告訴我 他們一份工作可以收到500份履歷表
經過一次初步鑑定履歷 兩到三次的面試 再加上最後內部做決定
只錄取4個人
熊熊他奶奶的曾曾祖母 錄取率是零點零零八
一百個人只錄取0.8個人
請問0.8個人是要怎樣錄取 切成一半太少 都不切又太多

話說回來 一個值缺500份履歷
如果精英有四萬個值缺 就可以把整個台灣都面試完了
整個很帥的壟斷市場

語無倫次了


很競爭也就算了 重點是我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我自認為如果是面試的話 那我的機會還高一些
因為我的經歷和我的interpersonal skills and leadership絕不會比別人差
說真的 我的英文接近當地人 口才,個人特質,領導能力 有哪個華人比我出色?
但是我今天是在跟本地人競爭
我剛才所提到的英文 口才,個人特質,領導能力
有哪一個本地人 不比我出色?

更何況在五百份履歷當中 成績沒有八九十就直接連履歷表都不用看了
面試都省掉了

大家都以為我成績好
好個屁 看不出來是哪裡好

最最最讓我鬱悶的就是成績 煩阿

最近一直在投履歷
每個公司還要寫不同的coverletter
最好是我都不用唸書 整天修改履歷和寫coverletter就好


教授還很苦口婆心的跟我說我不夠積極
叫我要很積極 趕快去一邊上學校的課一邊自修苦讀 馬上考證照考CSC
他自己的兒子大三 考了很多東西 連GMAT都考完了
而我的很多人羨慕的工作經驗 被他說是 總比沒有好的工作經驗

我靠
我不夠積極 很多人可以直接去跳海或是撞牆了
跟教授談話是為了更有方向更有動力
但是跟他談完 我整個在同學面前就哭了起來

怎麼永遠怎麼做都是不夠?



我也很想要很有自信
不太認識我的人會以為自信跟我很熟
但是好朋友都知道我最沒有的除了身高之外就是自信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覺得我應該要很有自信
我真的不懂
我也許有一些優點 但是我有哪一點是能讓我由衷感到驕傲的嗎?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應該要是很有自信的人
我想大多數人都忽略了一點

表面上看起來很強勢的女人
其實心裡一定有某些部分是很自卑的

又離題了


重點是
找工作比多拿一堂課還煩

有人要幫我介紹工作的嗎
加拿大的公司或是美商 最好是在多倫多市區
薪水不重要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