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01:12:26Neko

有感


星期四誘捕到的梅子,有著暹羅的外貌。這讓牠送養似乎容易許多,還沒寄放到寵物店就已經有不少人詢問。

雖然不像許多浪貓那樣難以靠近,梅子還不太理解人類的靠近是帶著善意的。這樣的狀況在牠找到家之後也許還得持續一陣子,少則一兩星期,多則幾年,甚至一輩子......。這樣,認養人還能因為牠美麗的外表而愛牠嗎?
家裡的阿肥、小虎都是重陽的貓,阿肥是同事從黏鼠板上救下來的,剛來才兩個多月大,小小的牠受到不小的驚嚇。因為牠的幼小有陣子我還帶著牠上下班......。雖然是從小照顧起,但是阿肥始終帶著驚懼,動作聲音大些,都能讓牠彈開很遠。我感到挫折、失望,即使在牠之前已經養過貓狗,但牠們的友善、親人,並沒有讓我認清寵物有著各自的需要。
小虎則是我做TNR的第四隻貓,相較前面三隻在籠子裡大暴走的貓,小虎只是靜靜的在籠子一角,牠是隻漂亮的虎斑,有清楚的眼線,穿著四只白襪子,胸前還圍了白色領巾。我傻傻的以為送養是件容易的事,就決定不剪耳,也不回放。寒假在教室裡中途著,越關牠越暴躁,有時我放牠出來,牠因此在密閉的教室上演幾次失蹤記,差不多時間被誘捕的花花來到教室,小虎很想親近牠,但被關籠嚇壞的花花只發出威嚇的低鳴。為此,帶了家裡最黏人的夏天來陪牠,當時不懂,貓是需要時間適應彼此的,反而種下牠們互相敵視的種子。時間越來越久,還沒放棄的我,又做了第二件至今還後悔的錯事:帶牠回家,以為家裡的貓能讓牠習慣人類世界,結果牠適應了貓,但面對我---家裡唯一的人類,只有食物能讓牠稍稍不警戒。送出無望、回放也錯過時機,只好這樣不生不熟的養著。
所以,我擔心梅子。在每次有夥伴說有人想養時,我都囉嗦的要他們跟對方說,牠現在不親人喔。(沒說的是以後可能也是)
不親人的阿肥和小虎,在家裡悠哉的坦露肚皮躺著,我走過只要不靠近牠們也不會立刻躲起,睡暈了的阿肥偶爾可以摸,喉嚨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響。不親我,但親食物的小虎,假借零食、罐頭,有時會在貓跳台的角落蹲著(不情願的)讓我撓撓牠的下巴、耳後。有時跟同事轉述,會被笑:這樣就滿足了喔?
許多想養寵物的人都是希望能親近自己養的動物,但每隻進入人類家庭的動物都需要尊重、理解牠原本的習性,這點,我還在學習。



小虎和阿肥

上一篇:送養成功!

hamer汗馬精力糖 2019-06-14 17:23:59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