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6:56:48Neko

浪漫也不浪漫的事

警衛開門時說:老師你又來了喔。
我說:我來餵貓啦,星期天你都會看到我。

放飯時恰巧遇上輔導處的同事帶著孩子要離去,
輔導處有兩位TNR的團員,所以那孩子也知道我在餵貓,
她帶著朋友充滿期待的靠近我,左右張望,沒看到貓有些失望,
指給她看花台灌木叢裡的白底虎斑,她才滿意離去。

即使天天餵,喵星人基於生存需要也鮮少像狗一樣撒嬌、示好,
還是會保持警戒,等待人類走到安全距離之外才來用餐。

難以消融的距離,是種不浪漫。

然而,
校園裡的貓聽見飼料晃動聲響,出現在幾步之外,偶爾回以幾聲貓叫,
或看見昨天的飼料被一掃而空,心裡浮現輕淺的喜悅,
在我是種浪漫。 


白底虎斑 (1).jpg






哈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