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15:41:32Neko

然後

雖然同事說要等天氣和暖些再放走花花,我還是決定在術後第十天讓牠走。
每次餵食、清理貓砂牠總是很緊張,作勢要攻擊,嚴重時甚弄到腳爪流血,
我想再住也不會好多少,
天氣冷,本來在外流浪的牠應該不至於會適應不了。

送走花花,教室裡還有小虎,
接連幾天,都被牠抓傷手,
僅是靠近整理,沒碰牠,就在手上留下新的痕跡,
說真的心裡很不痛快,沒有像另一個夥伴這麼好的耐性,
能夠等待牠不知道哪年哪月會適應人類世界,
想著,也乏了最初每天早上來陪牠的意願。

我說,讓牠走吧,在學校牠也不會餓著,
同事萬分不捨卻又沒有立場要牠繼續待在我教室,
問了李老師,李老師說不親人的貓還是放走的好。

比起Momo、蘇洛、花花,小虎當然乖了許多,但還不夠,
要很愛貓並且願意花時間等待才能接受牠吧。
快開學了,如果要養著牠,教室裡沒有空間再放另外一隻貓(術後休養),
而且我想我真的不夠愛貓,不夠無怨無悔,沒有辦法等待那不知何時的好轉。

上一篇:虎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