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21:35:31PC NEWS

PChome 《悲情城市》全新4K數位版首映會 影帝梁朝偉隔10年再度來台現身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悲情城市》全新4K數位版首映會,男主角影帝梁朝偉現身,隔10年再度訪台,掀起現場高潮。《悲情城市》是侯孝賢導演的「臺灣三部曲」之首,也是臺灣首次在威尼斯影展獲得首獎。影片展現出導演從偏自傳性的創作手法,蛻變到以個人勾勒大時代悲緒、挑戰歷史題材的突破,其遠距凝煉的視野、雲塊般的剪接法,獨具詩意。這是台灣第一部在國際四大影展獲獎、第一次採用同步錄音技術拍攝。更是解嚴之後,第一部有關二二八事件的電影。從一個家族的歷史,走入近代台灣的動盪與哀愁。《悲情城市》在一部電影之外,更是一個社會現象。是一部改寫台灣影史的電影。電影獲獎後於國內取得絕佳票房,一時打破臺灣新電影票房毒藥的輿論,進一步奠定臺灣新電影的藝術地位,但影片也因迂迴隱晦的處理曾受意識形態新批評。此片從前期就開始的國際行銷策略和成功結果,強化1990年代臺灣電影的國際影展路線。本片榮獲1989 第46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89 第26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人道精神特別獎、金馬獎影史百大華語電影、香港電影金像獎 年度十大華語片、日本電影旬報 年度十大外語片、釜山電影節亞洲百大佳片首位以及入選BBC百大外語電影。(特別感謝 照片:Nicole Chan 提供)(NFG - 流行電通 - NeoFashionGo - www.neofashiongo.com ) (CWNTP-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EDN - 東方數位新聞- EastDigitalNews - www.eastdigitalnews.com )

#侯孝賢

#悲情城市

#梁朝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