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01:02:00Masked Rider - V3

我的少女時代 + 刺客聶隱娘 (BD + DVD)

在電視上看完這一屆金馬獎轉播,其中兩部影片也隨後發行影碟。

一開始,台灣尚未發行《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於是先下手港版 BD。

至於《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由於對台灣的便當鐵盒 BD 真心收藏版 感到不甚滿意,
決定收下台灣的普通版膠盒 BD ... (台灣先發行BD,三星期過後才輪到DVD發行)

港版《刺客聶隱娘》、台版《我的少女時代》:


先說《我的少女時代》影碟吧!後半段再來談《刺客聶隱娘》。

台版《我的少女時代
》BD 膠盒正面:


台版《我的少女時代》BD 膠盒背面:


特別收錄挺豐富,建議售價為798元:


單片光碟,沒有底圖的膠盒內部:


當初影音店老闆說真心收藏版只是把普通版膠盒BD放進便當鐵盒,再加上一些不太有誠意的東西而已...

買下普通版BD之後,即刻上網搜尋開箱文,發現
台版便當鐵盒裡面的膠盒BD封面圖案竟然與普通膠盒BD是有差別的!應該不會有太多消費者注意到封面不同的細節。

沒有買下台版便當鐵盒BD的另一原因,就是香港發行的特別限量版比台版鐵盒好多了!

但是,那段陣子至今,已經搶不到香港發行的特別限量版了...

BD發行後的3星期,台灣的便當鐵盒 DVD 真心收藏版 也上市了。
我在某店家望著架上的真心收藏版DVD時候,聽到幾位學生抱怨便當盒實在太大了;
實在很蠢,最後自己還是收了便當鐵盒DVD ...

《我的少女時代》DVD 真心收藏版便當鐵盒正面,膠膜未拆:




《我的少女時代》DVD 真心收藏版便當鐵盒測面,膠膜未拆:


《我的少女時代》DVD 真心收藏版便當鐵盒背面,膠膜未拆:




《我的少女時代》DVD 真心收藏版便當鐵盒另一側面,膠膜未拆:




便當鐵盒約有普通原子筆3至4隻的厚度:


拆下膠膜的 DVD 便當鐵盒正面:


拆下膠膜的 DVD 便當鐵盒背面,原來還有印著一句話:


拆下膠膜的 DVD 便當鐵盒側面:


很奇怪的雙面開盒設計,兩面都印上相同圖案,只有文字不同,真沒誠意...


打開鐵盒,先看到一組簽名卡:


簽名卡共有 4 張:


接下來是一封幸運信:


鐵盒裡的 DVD 膠盒正面:


再一次確定鐵盒裡的DVD封面與普通版DVD封面圖案是不相同:


鐵盒裡的 DVD 膠盒背面:


DVD 與 BD 的特別收錄都相同:


DVD 膠盒內部的雙碟,影碟圖案比 BD 的好看:


鐵盒最底部是一本 青春紀念冊:



翻開青春紀念冊的第1頁:


再多翻幾頁,歐陽非凡


厚厚的青春紀念冊,其實只有幾頁的彩色圖案,其餘都是白紙、白紙、白紙 ...
這就是DVD真心收藏版的另一敗筆!(BD真心收藏版也是給一本沒誠意的紀念冊)


平常不喜歡看電視偶像劇,但是《我的少女時代》沒有讓我看到睡著,很有趣。
比較可惜的是片尾,覺得劇組挑錯了演員來當長大後的徐太宇...

有不少人以為長大後的林真心分手男友就是歐陽非凡,其實不是的;
BD或DVD中的 導演、演員隨片講評 有特別強調分手男友並不是歐陽非凡
或是,下面的 Youtube PTT 影片也有提到分手男友並不是歐陽非凡
(上面連結:https://youtu.be/6x1cvIeBh4s)

上面的 Youtube 連結影片中,李玉璽實在太搞笑了,祝福他的未來發展。

接下來的另一部影碟是港版《刺客聶隱娘》BD。

由於台灣比香港晚發行,且港版影碟的影音規格大致上都強於台版,於是選擇港版。

港版《刺客聶隱娘》BD 外套紙盒正面:


港版《刺客聶隱娘》BD 外套紙盒背面:


外套紙盒取出BD膠盒,正面:


BD膠盒背面:


侯導的堅持,1.41:1 比例:(我記得整片只有2段是寬螢幕比例)


膠盒內部有漂亮底圖,單片光碟:


只要有底圖,就會讓我開心 ...


想不到《刺客聶隱娘》沒有讓我看到睡著,反之,看完後還得讓我思考再思考。
上網搜尋有關這部影片劇情,覺得下面連結中的介紹很有用,讓人易懂:
(上面連結:https://youtu.be/D0PVUAsXZgA)

這一片的配樂也很特別,整體來說,很喜歡《刺客聶隱娘》。

買了港版BD不久後,台版BD、DVD也發行了。想不到,台版包裝太優了!
令人驚訝的是,台版 DVD 限量雙碟典藏版的價格竟然高於台版 BD 。
受不了誘惑,收了台版DVD 限量雙碟典藏版...


台版DVD限量雙碟典藏版,黑底燙金書衣,正面:


台版DVD限量雙碟典藏版,黑底燙金書衣,側邊:


台版DVD限量雙碟典藏版,背面:


精裝卡紙的內部設計,雙碟DVD都有不同圖案;右邊附加精美寫真書:


取出精美寫真書,封面:


這一本精美寫真書,真的是書,有字有圖!(並不像台版《我的少女時代》真心收藏版中的青春紀念冊,白紙白紙又白紙...)



會讓我想再多花錢買台版DVD的另一主要原因,就是台版多收錄了日本版片段
可惜的是,日本版片段是放在另一片特別收錄,而並不是接回到影片中;
除此之外,記得台版也多了電影廣告,其餘特別收錄都與港版相同。

台版DVD強調特別收錄多加了日本版片段


說真的,覺得台版、港版特別收錄中的《刺客聶隱娘》製作特輯內容長度還是太短了,實在不夠癮。為何沒有導演講評呢?難道會再發行更好版本的影碟嗎?

另外,采x這次發行的台版BD、DVD等3種版本包裝、圖案都非常有特色!
侯導粉絲應該都收了這3種影碟版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