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0:11:23Jessie

日本之行(7)-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
由於十分靈驗,所以我也求了各御守回來
其實我最想求的是愛情的
但是我爸媽在旁邊看著
我就只好求各學業囉
哈哈哈

他們進入寺廟前都必須先洗手漱口才可以進去
因為他們認為手跟口是最贓的地方
但是我想到這樣多人都用同一各瓢子實在很噁心
但是入鄉隨俗囉
不洗也不行
呵呵

他其中有各地方是有泉水的
大家都排隊去喝
原本我是不想喝的,但是我還是有排隊
我想排上去看一看那是怎麼回事
不過到了上面阿
就發現有紫外線消毒裝置
所以好一點,於是也入境隨俗喝了一點
呵呵
我那時候一面排隊一面想
如果這在中國大陸
大家可能就沒有這樣守規矩了吧
哈哈哈

聽說那裡楓葉是全日本最漂亮的
但是我去的時候也沒有楓葉
所以等下次在去看楓葉囉
ㄏㄏㄏ

還有在有一小段路上看到一些石頭上面有小BB的衣服
導遊說那些是小孩神
我還以為是那些被墮胎的孩子呢
結果不是拉
是那些保佑小孩的神
但是這些石頭都旁邊的波上
也沒有香火的痕跡
他們只是把小孩的衣服放上去而已
有點奇怪

不過那裡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不過人也太多了
有點受不了
哈哈哈

在離開寺廟到停車場還有一段路
那裡很像九份那種感覺
很多很多的小商店
小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我在哪裡看到很多東西
包括全日本最有名的痲薯
在日本有一各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給你試吃的東西
你就可以盡量給他吃,不用客氣
即使你最後不買,她們也不會生氣
哪像我之前去中國雲南省玩
試吃一口沒有買阿,給人瞪白眼呢
還很小聲的唸:吃吃吃,又不買還要吃
我就想說你還真是夠小氣的呢

我在那條街上看到很多很特別的日本的東西
尤其是看到一隻很像貓頭鷹的東西
還有很多招財貓
但是我就一直捨不得買,就是一直在觀察
(差點就後悔很久了)
於是就帶了一些可愛的東西上車回飯店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