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19:05:31Jessie

期待已久的日本之行(2)-下呂溫泉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到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下呂溫泉
當然去到日本
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他們日本的泡湯文化

迫不及待的等導遊發完鑰匙
我跟我姐姐很快的把行李拿好沖上去房間
一看真的讓我好開心唷
原來是和室
日本的和室真的有日本的味道
跟台灣的和室感覺不太一樣
去到日本真的要感受一下和室
感覺真的好舒服唷~~~~~~~~~~~~~~

在日本泡湯基本上都是裸湯的
所以大家都要洗過肥皂才進去泡
但是導遊跟我們說了我們台灣人常常犯的錯誤
台灣人常常把日本的浴袍(很像和服)穿錯
不管男女都是右下左上
還有,泡湯的正確方法是
先把身體用清水沖乾淨(不擦肥皂),進去浸泡幾分鐘(全身都紅了)
再起來擦肥皂徹底洗乾淨,然後就正式開始泡澡囉
據說法是這樣才可以把毛細孔打開,才洗的乾淨

我發現一各很好玩的事情就是
日本女人都是坐著洗澡的(男人怎樣我就不清楚囉,哈哈哈)
我們都習慣用蓮澎頭洗澡
日本的女人是要用小木桶(小臉盆)裝水
然後在沖在自己的身上
感覺很不一樣對不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