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12:51:22黃小慈

TO 三位馬麻的話

我有三個媽,就從出場順序,來表達我想說的話

第一個當然是把我生得~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謝老師囉

看看這腿腳,是不是看得出157的氣勢!!!

謝謝媽在我一到這個世界,就讓我有姊的陪伴,很多時候,我很慶幸我的人生有我姊

尤其每次我載姊和竹回頭份的路上,嘻嘻哈哈+吐苦水的過程相當療瘉

後來,媽又給了我~我弟

我弟其實不笨,但我總叫他笨謙,我承認我有欺負他

而且在爸最後的那段日子,只要我們獨處的時候,爸都叫我要幫助我弟

我那時候覺得爸就是重男輕女阿!最疼就阿謙阿!

後來我知道了!爸是相信阿慈,所以給我任務,然後這些年,我是最常夢到老爸的孩子

爸該是來盯專案進度了,真是~臣惶恐阿

到底...要離題到甚麼程度?不是說要寫母親節特輯的嗎?

好啦!好啦!!拉回來,話說 ,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很依賴也很欺負我娘親

尤其是不肯好好念書的十多歲

念大學的時候,不須打工,寒暑假卻老是和社團去服務別人,也不服務家裡

念個大學也不讓媽省心,差點被二一的暑假,媽媽和我一起死了很多細胞

幸好,順利畢業了!然後有了喜歡的工作!!可是,月光光心慌慌的我,還是讓娘操碎了心

好多次媽媽說,要我陪她出國,我知道,媽媽是疼我才幫我出錢,帶我出門玩樂

就算這樣,我也不安分地一路和娘親頂嘴吵架,從四川到希臘,都有我們吵鬧的痕跡

近幾年,娘親有很多玩伴,國內外都有網美謝老師的倩影

我真的很謝謝媽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但媽別擔心我們睡覺會被吵到,若您像上次那樣三更半夜不舒服

一定要第一時間打給我

我是24小時不關機的人

我每次說媽媽很煩的時候

媽媽都說~以後媽媽走了,妳就會很想念這個很煩的聲音

其實我都只是耍嘴皮子而已

媽媽對我的愛 以及 我對媽媽的愛 是支持我人生重要的養分

爸都沒有交代我照顧媽,就如同爸沒有交代我照顧翔一樣

因為爸知道,我和我姊我弟,會有錢的出錢,有人的出人,幫他把媽照顧好

馬麻,妳要健康瀟灑地過日子,繼續玩樂繼續追劇,愛妳喔~

照片中的林馬麻,是我們翔的保母(從出生滿月到升小一為止)

翔小時候被我罵, 都說要去林馬麻家

現在經過西湖站,翔也會說~林馬麻家ㄟˇ

我也有我的林馬麻喔

是我親愛的阿棟伯梅

每年我生日,阿伯梅都會跟我說生日快樂喔

最近這些日子

阿伯的身體微恙

讓我有點擔心

希望阿伯梅在照顧阿伯的同時

自己也要健康平安

我還有一個媽媽

是我婆婆

這些年阿婆的身體狀況

著實讓人心疼

馬麻您辛苦了(大哥,您也辛苦了)

阿婆是一個富有人生智慧的老人家

我最記得阿婆跟我說過~疼小孩要疼骨不要疼皮~

我每次在廚房打雜的時候,阿婆多少也是不放棄的教我一些廚藝

雖然現在阿婆聽不太到,也說不出話

但是我們握著阿婆的手

仍能感受到阿婆的溫度

媽 ,等翔考完,就帶他回去探望您!您要堅強!!加油!!!

謝謝我人生中

三位偉大的母親

不管人生有多少的挑戰

我的三個媽媽

都是堅強且溫暖的

對於任性且不成熟的我而言

相當感恩有媽媽們的疼愛與照顧

做為一個母親

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做為一個女兒

我認為每個母親都是千金難買的珍珠

希望我的珍珠們

都閃閃發光~耀眼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