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23:59:19流行樂

鑽石雨

話說今天是獵戶座流星雨的最大期耶~~

下午的時候地科老師跟我們說,今天8,9點以後可以看

不過12點的時候最清楚^^

結果晚上課輔時大家好像都忘了有這件事一樣==

8點多的下課我和同學上樓找地科老師問現在看得到嗎?

她說她先去樓梯間的小陽台看看

過了一陣子我們也跟過去了

結果她說她一到就看到一顆超亮的火流星飛過去!!

真衰沒看到~~

剛剛11點多的時候我又和媽到頂樓看

我有看到幾個啦,但只有兩個比較亮...

而媽只有看到一個

看完脖子一整個痠痛...

反正明天還有啊

可以早點看



小小的題外話

"獵戶座"流星雨故名思義就是在獵戶座附近發生的

我本來還滿擔心今天會看不到星星

畢竟台北市光害很大

不過剛剛看倒還好

星星滿多的,可能大直光害比較少

一抬頭就憑我之前學過的星象學,找到了獵戶座~

老實說還滿好找的,很像扯鈴

然後還有一顆超亮的木星掛在天頂

天狼星也很清楚

而且最爽的是

今天初一沒月亮,又少了一個光害了^^

好了我要去保養我的脖子了,明天還要操呢^^



<<12/16日新增>>

好吧我去查了一下

這次是"雙子座流星雨"不是獵戶座

但老師說往獵戶座方向看比較多

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獵戶座比較好找

上一篇:停滯的時間

下一篇:2013 FIRST DA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