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22:44:20可愛的主人

一千年以後(薰生日文)


聽說,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

很多人都來跟我說生日快樂,好多好多──可是,我只想聽一個人說。

只可惜,我知道,你是永遠、永遠,都不會說了。

大家的笑容,祝賀的口氣裡,帶點嘆息的悲哀,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不,不是的,我只是不想,辜負大家對我的好意。




心 跳亂了節奏 夢也不自由
愛 是個絕對承諾 不說 撐到一千年以後





初秋的降臨,你在一個平淡無奇的練習過後,微笑說喜歡。

天氣太熱了嗎,還是生病燒壞腦子了,看樣子病的不輕啊....

一如往常的生活,一如往常的相處,唯一不同的是你最後的反應。

無法否認,看到你笑著說愛的模樣,我的心在那一秒狠狠顫抖了一下。

好像有什麼東西破繭而出,那種感覺很像是沉積鬱悶了很久以後,經過一個莫名的機制,突然的蜂湧、破土而出。

蠢蠢欲動,無法控制的心跳,焦著在你身上的視線──代表什麼呢...

不知道,也不想懂,如果可以一直用這樣的眼神互相凝望,比什麼都讓我雀躍。

討論天氣變化般的平穩口吻,說出令我無法反應的話;平常那麼討厭的聲音,為什麼,現在會吸住我的心....

或許,有個人在身邊,感覺不錯吧──如果那個人又剛好是你,感覺會更好吧?!

想起每日的爭吵打鬧,定時卻不定量的跑圈,不可否認的;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相處──在只有兩個人的操場上,你瞪我、我瞪你,肩併肩的跑。

喜歡只有兩個人的感覺,無法說明的瘋狂愛上,那只有兩個人汗水的陽光──這樣算是愛嗎?!

如果是,那麼,我想我也是喜歡你的吧。

你靜靜的擁住我,我只是無言。




放任無奈 淹沒塵埃
我在廢墟之中守著你走來 喔
我的淚光 承載不了 喔
所有一切你要的愛(所有一切你需要的愛)




你這個人向來都沒有什麼大腦,更不要說是浪漫細胞。

我們莫名其妙在一起的隔天,就是我的生日──看你的樣子應該是不知道吧。

不知道也罷,反正就算你知道也不會有什麼反應的,你的遲鈍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雖然是我的生日,但是老實說;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日子。

我從不奢望有什麼人會為我做什麼,每個人都是獨自的個體,就算這時你說愛我,下一段你還會陪在我身邊嗎?!

愛無常,也無情──我不喜歡去想那些摸不到、抓不著的抽象事物。

但是──

為什麼沒有拒絕你的擁抱,讓你牽著我的手──人家說牽手牽手,牽久了心也就被牽走了;怎麼你才牽一天,我的心就不見、不再是我的了...

手跟手相觸的溫熱,是兩個人的味道,討厭別人接近的我,卻不厭惡你的碰觸。

那天以後,我一直想著原因,最後卻陷在你我相擁的畫面中發呆──好吧,你說是愛就是愛,我認了。




因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挽著你的手 淺吻著你額頭




吶,這是剛才偷跑出去買給你的帥氣頭巾,喜不喜歡?我可是冒著被抓包的危險偷跑出去的耶~~~

明明該是練習時間的午後,你衝進我的班級大聲的說著,一臉的興奮、閃亮的眼睛,以及滿是汗水的臉龐。

.....為什麼是......粉紅色的頭巾呢.......

我很高興,也很感動,真的、真的,只是──為什麼放在我眼前的是該死的粉紅色頭巾啊啊啊啊啊~~~~~~~

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想接又不爽戴,我想你真的是白痴桃子,居然買這種顏色送給一個男生;真想問你有沒有大腦──更正,問了也沒用,你滿腦子只有食物、食物、還是食物吧。

這種顏色叫做帥氣喔,你是智障嗎?!

收回擺出去的手,我決定不要拿,萬一這傢伙叫我戴出門怎麼辦?!超級丟臉的耶,我不要~~~

你不知道嗎,薰,粉紅色是溫柔的顏色喔!最適合像薰一樣,溫柔、善良、又可愛的人戴了.....

聽了你的話,看著你微笑的認真的眼,我的臉不自覺的紅了,肯定是紅透半邊天了吧...

今天是薰的生日,就戴上這條頭巾吧。薰,生日快樂喔!!

果然,是這麼讓我丟臉的事情,我的直覺還真準──可是,無法拒絕你伸出來的手,輕輕的為我繫上,微笑著替我綁好;動作溫柔的讓人沉溺,好像在對待一個寶物。

我是你的寶物嗎,我不敢問;不過我確定,你是我重要的、珍貴的,那顆心。

那天下午,不意外的成為眾人的笑柄,為了頭上那一條顯眼的可笑的粉紅色頭巾。

咬著牙練習,臉燒紅的感覺火熱灼熱,逼自己不去在意周遭人明顯的訕笑、怪異的神色,也不願看你笑的開心的嘴臉,大聲喊:這是我送給薰的生日禮物喔──我不想在生日這天,還要跟你吵架。

即使到後來,我們的吵架早就不是吵架,全都成為你不懷好意的接近,找藉口想親近我、抱我摸我吻我的濫理由。

那一天,回家途中,你在昏暗的街燈下,吻我──頭上,仍是這麼突兀的粉紅。

你的唇覆蓋在我唇上,舌頭探索般的鑽進我嘴裡,挑著我、貼著我,顫抖的擁抱中夾帶我怯怯的回應,心頭那股無法形容的火熱燃著我,除了感受我什麼都不想做,真希望時間能停在這一刻。

好吧,我認了。

親吻的感覺是這麼甜蜜、美好──粉紅色就粉紅色,就算是Hello Kitty圖案的頭巾我也認了,誰叫我偏偏喜歡上沒有大腦的笨桃子呢。

愛就愛上了,沒有逃避拒絕的理智,只剩下想你要你的衝動。

甜蜜著無奈,微笑著羞澀,沉靜著碰觸,微笑著相望──原來戀愛是這麼五味雜陳的味道,難怪別人總是說:愛會讓人盲目,變成白痴,我早就成為大白痴了。

想著,念著,記憶中的過去,好甜。

抓緊手中粉色的禮物,送禮的那個人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為什麼不在我身邊,為什麼...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所有人都遺忘了我
那時紅色黃昏的沙漠 能有誰 解開纏繞千年的寂寞
(纏繞千年的寂寞)




海堂,你不要太難過了..

阿桃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的...

開心一點,今天是你生日啊...

笑一個吧,就當作是笑給阿桃看,你知道他超想看到你的笑容的...

笨蛋,你叫他怎麼笑的出來,最愛的人死了,你笑的出來嗎?!

....對不起....

坐在樹下,我將自己的影子深埋在茂密的樹蔭底,期望這股黑能吞噬掉我奔流的思緒──至少在這一天,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想起他,想起他做過的事,他的一切...

是的,你死了,我知道,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明白這個事實──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因為身邊沒有吵死人的叫聲環繞,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因為沒人會像你一時興起的衝過來吻我,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因為沒有人可以跟我吵鬧陪我打架,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因為偌大的操場只有我一個人的影散佈,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再也沒有人會送我可笑的禮物,再也沒有人會在冷的時候抱著我給我溫暖、哄著我躲在兩個人的棉被裡,對我說:薰別怕,有我在,不冷,不冷的──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因為寂寞時我只能自己抱自己,給自己安慰鼓勵,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因為我現在一個人待在安靜的社辦裡,只有一個人,獨自一個人,看著你的櫃子、衣服,坐在你的位子上,手裡握著你給我的禮物,獨自過生日,獨自懷念你──所以我知道你不在。

──粉紅色是溫柔的顏色喔!!最適合像薰一樣,溫柔、善良、又可愛的人戴了──

什麼時候可以再聽到這個聲音對我說話,什麼時候呢──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

我想,再聽一次、再一次就好。




不要可憐我,不要用那種嘆息的眼神看著我,我不需要你們的同情──我並沒有失去他啊,他說會永遠陪在我身邊,我並不是一個人,不是,並不是。日日夜夜的期待、日日夜夜的幻想,認為你還在我身邊,所以我總是不掉淚,不肯滴下任何一滴眼淚,即使是在你的告別式上。


你的弟弟哭著告訴我,你是為了救跌倒的小女孩,閃避不及迎面而來的車。是嗎,是這樣子啊,原來是這樣啊。我笑了,笑得安靜、溫柔、甜蜜,到是你弟第一臉狐疑的盯著我瞧──你做的很好,換做是我,也一定會這麼做。我不忍心路邊的小動物挨餓受凍,你無法拋下身陷險境的小朋友──毫不相關的外表與個體,隱藏其中的是同樣易感的心,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見他人受傷的溫柔──


這是我們相愛的原因吧?!看似相似又不同的兩個人,尋找彼此缺的那一塊,找到之後填補,成為兩個和諧的圓,一顆完整的心。我想,我再也不會懷疑,當初在一起的理由;曾經不只一次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會接受你,為什麼是你。


喜歡你、愛你,這已經是不需要解釋、不需要懷疑,稱之為本能的感覺了。看著你的照片,想著你的笑,站在哭泣的一群人中間,最愛你的人笑的天真無邪──沒有比這更詭異的畫面了。


吶,進到我的夢裡來吧,今天是我生日呢,到我夢裡來,抱著我,告訴我,對我說生日快樂。撫摸照片中燦爛的微笑,喃喃的低語──我不知道上天會不會達成我的願望,但我寧可相信你有聽到。有吧?!你有聽到的,是不是?!


到我夢裡來,對我說生日快樂吧。


我想,再聽一次、再一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