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22:36:58周瑜

心經


話說老室友在追完劇之後,站起來伸懶腰。

他說:「我的心好亂喔,晚上都睡不著。」

我聽到之後,很直覺的回應他:「念心經啊!亅

他:「我幹嘛念?放來聽就好啦!」

我:「不一樣喔!亅

他:「有什麼不一樣,不一樣是心經?」

淨空法師說,所謂的念經,最重要的是至誠感通,而誠,則是代表著心無雜念。

經文的力量可以幫助自己,從云何應住?
云何降服其心?一直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大乘佛教說,一覺則成佛,一迷則成魔,
克服了自己的心魔,外在的邪物則無入侵的立足點。

心經雖然只有短短的260個字,卻處處彰顯著般若的智慧。

煩惱即般若,若想通了,又何來心亂?

可是這番道理,一般人是難以理解的,
所以我只是淡淡的說:
「你看A片,跟自己打砲有一樣嗎?亅

他:「......」。

我想他應該懂了念經跟聽經的差別了。

上一篇:老地方觀機平台

下一篇:誘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