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00:28:03周瑜

夢想

很羨慕國外的畫家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它不需要太大,只需要小巧精緻。

它會有ㄧ張微斜的桌子,舒適的照明,
讓我不用畫畫的時候,擔心紙張的反光,
或者拿筆時候的倒影。

也許背後會有ㄧ面書牆,擺放著我蒐集的畫冊,喜愛畫家的作品,當然還有我的。

旁邊的架子上會有各式各樣的畫具,
不同軟硬粗細的鉛筆、代針筆。
油性與水性的色鉛筆,透明與不透明的水彩,
牛頓或者日韓的麥克筆。

以前我總希望能有ㄧ個家,可是我發現,
和人類相處實在是太困難了,
那麼退而求其次,擁有ㄧ個小世界就好。

門口還要掛著:「非誠勿擾。」

上一篇:消失的彈殼

下一篇:來不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