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6:12:11周瑜

變壞的好人

每個人總會有羞恥心,再加上那ㄧ點微薄的尊嚴。

於是當你替竊盜通緝上銬的那ㄧ刻,
滿足了他不要從大門進出的渺小心願,
他跟你說了ㄧ聲:「謝謝。」

也許我們常常困擾著,不知所云的活著,
試圖去想透生命的意義所求為何?

即便我們都不懂,但只要我們被愛,被需要,
自然而然會心滿意足,會得到答案。

或許就如同電影消失的子彈裡的ㄧ幕,
女囚問主角松東路:
「我是不是個壞人?」
他回答:
「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不斷聽犯人的故事,是因為我想知道,
好人為什麼要做壞事?
所以你是一個變壞的好人。」

上一篇:三年後

下一篇:月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