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心得】持續不斷的加班人生,加班費從來都沒有領過[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2).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在一間公司任職了三年的時間,主要是在訓練公司的業務,幫業務人員上課教導新產品,

也要跟業務人員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他們的業績會影響到我們的考績,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

一開始我希望能夠被看見我的努力,業務人員有問題的話我會盡量幫忙,甚至是隨時都會回覆他們,

不過一陣子之後,發現這些業務人員都會找上我,我也很納悶,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找我都能獲得解答,

找其他的訓練人員,反而要等很久才能得到答覆,這樣就沒辦法馬上服務客戶,我才恍然大悟。

從這次的事件之後,業務人員基本上都會來找我,我在下班時間也要回覆他們訊息,我都不知道我還沒有下班時間,

朋友們是叫我不要再回覆他們,或是盡量回覆慢一點,讓他們不要習慣都找你,不然你就會一直這樣下去。

我自己也知道應該要這樣做,不過我就是沒辦法,如果那些業務人員被放掉,不就沒有人回覆他們了嗎?

如果只是下班回回訊息,只有這樣的話就算了,某一次我去分公司那裡幫忙,剛好那週的時候比較缺人手,

去幫忙一次之後,之後都叫我去幫忙了,說我辦事情很有效率,希望之後我都能夠過去幫忙。

都已經這樣跟我說了,我也沒辦法拒絕,本來覺得只有平日要過去幫忙而已,竟然連假日都要過去幫忙,

而且還不是只有久久一次,一個月可能最少就要去一次,我都覺得我是不是被當免費的人力了?

我們公司是責任制的,所以加班是沒有任何加班費的,我都覺得我整個被ㄠ到很徹底,是不是該離開了?

但我還是繼續待下去了,想說至少等到升職或是加薪,也許工作量就會沒那麼誇張了,

我抱著這樣的期待過了一年,本來還很期待年終獎金,但是領到年終獎金的時候還是讓我失望了。

年終獎金雖然是超過一個月的薪資,但是我想換算成加班費的話,大概還是遠遠不及我付出的努力,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兩腿一軟的待了一下,總覺得我自己沒有骨氣,應該要大破大立的離開才是。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