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心得】為了趕快做完工作,隨便做做交差了事![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1).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雖然這裡通常都是在靠北主管的,不過我今天就以主管的身分,來靠北一下我的員工。

當了主管之後,畢竟自己之前也是一般員工,知道員工們會有什麼樣的問題,還有想要公司怎麼做,

這些都是我會知道的,我在當了主管之後,就開始施行一些方針,希望能夠讓員工在好的環境下辦公。

基本上上班時間不會去管員工要做些什麼事情,只要下班之前能把一天所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其他時間要怎麼利用,都是個人可以自由選擇的,不過也不能太過於誇張,直接上班睡覺之類的一定是不行的。

一開始大家也都是很乖,都把事情做得很好,工作效率也都提高了,我相信這樣做真的有差啦,

但是就會有一些害群之馬,這種人就是很喜歡鑽漏洞,這種人我以前也遇過不少,公司也很容易為了這種人去改制度。

但我是不會這樣做的,冤有頭債有主,誰犯錯就應該要找誰,而不是通通連坐處罰,這樣是不合理的,

之前有遇過有的員工會為了想趕快把事情做完,結果工作做得很隨便,一堆東西都出了問題,導致客戶來抱怨。

這時候我就直接詢問該員工,為什麼事情沒有做好,他跟我說他有做好,可能只是做得不夠好而已,

我聽他這樣講就有點火大,如果他是誠心道歉,並且在之後改進的話,這樣我還會給他機會,也不會計較這一次的事情。

但是我最討厭別人做錯事情,還找一些有的沒有的藉口,好像這些事情都沒有他的錯一樣,我沒辦法接受,

當下我就直接訓斥他,也跟他說明了這些事情,他還是繼續講了一些推託之詞,我最後決定直接資遣他。

我認為公司應該就是讓員工有一個很好的環境辦公,並且能夠有讓人想更努力的制度,這樣公司才會更好,

如果出現表現不佳的員工,通常我會想要先了解原因為何,如果平常沒什麼問題的人,偶爾出現狀況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如果常常出現問題,面談了之後還是沒有改進的話,這樣的員工我會直接勸退,不會有什麼扣錢的事情。

我覺得員工不適合公司就要淘汰,用扣錢這種手段來威脅,只是讓劣質的員工影響到其他優質的員工,反而大家一起沉淪,

只是害怕扣錢的制度而已,並不是真的想要用心工作,最後只會讓公司都不會變得更好,我不喜歡這樣。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