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不同類型的求職者,你是屬於那一種呢?[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由於我在人資公司上班,看過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求職者,大致上可以歸類一些類型出來。

一、被動接受型

在找求職者的時候,有些求職者總是會被動接受,不太會主動積極地去投遞履歷,

而是在公司來邀約的時候,通常都會直接接受,也沒有特別思考過,就直接答應去面試了。

主要是跟個性有關係,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所以在邀約來的時候就會先答應,

也有可能是走一步算一步,先去面試看看這一份工作,再評估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樣的情況會有一些問題,因為你沒有主動出擊,都是公司來找到你的,你的選擇相對地會比較少,

不過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情況下,這樣也是一個方式,去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二、東挑西揀型

有些人的履歷跟工作經驗,其實算是普普通通的,但你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不過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能力跟工作經驗,去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太過於好高騖遠。

我遇過有些求職者,對於工作總是東挑西選的,雖然有點要求是好的,但是還是要考慮一下自身的狀況,

明明就已經沒有工作一陣子的人,還要求一大堆的福利,我認為先求有再來求好,這樣才是對自己好的。

有些人推薦給他一份工作,他就會覺得這份工作的距離太遠,這樣他上下班所要花的時間太長,

再推薦別份工作的時候,他認為薪資待遇沒有很好,甚至還缺少更多的福利,就在這樣的循環中度過。

為什麼這樣的人找不太到工作呢?因為沒有考慮到自身的能力和工作經驗,就想要很好的薪資待遇,

最好是先評估過自身的標準,再循序漸進地去找工作,等自身的能力提高了,自然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三、主動積極型

有些求職者會非常主動積極,這種類型的人比較少,但也總是讓人面試後印象深刻,也更容易拿到offer。

我就有遇過一個求職者,從聯絡面試的時候就很積極,問了不少問題,也自己做了很多功課,

來面試的時候,他也跟我分享他做的功課,也很積極地說他就是想要找更理想的工作,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他的能力跟工作經驗也很符合工作的需求,當下就決定要錄取他,在跟主管報告的時候也幫他加了不少分,

這樣的態度跟行為,讓人很想要幫助他,也讓他們更加容易成功,天助自助者,就是這樣的道理。

如果你是這種類型的人,基本上你做事情都能夠很順利,也可以追尋更好的目標,不要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因為你有這樣的態度,到哪裡都是很容易被看見的類型,只要維持下去,一定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今天簡單介紹三種我遇過的求職者類型,還有很多種類型的人就沒有一一贅述,但是萬變不離其宗,

先認知自己是什麼樣類型的人,加強自己的弱勢,並展現自己的優勢,這樣就能夠更加順利地找到工作!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