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公司總是各種名義占用時間,連下班的時間也不放過![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在一間公司任職的時候,雖然這間公司的薪資待遇不算是很好,但也算是差強人意了,

跟很多公司比當然會覺得很差,不過也是有比其他公司好的地方,只能算是勉強還可以。

這間公司也有很多的問題,很喜歡占用員工的休息時間,不然就是下班的時間被拖到,

不過更加誇張的地方,就是要大家放假的時候進行一些活動,其實就是變相的加班。

一般在午餐休息的時候,大多數的公司都會讓員工好好地休息,也不會有任何的公事要處理,

這間公司很喜歡在休息時間做事情,大家也都很習慣在這個時候邊吃飯邊處理公事,這樣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休息時間就是要完全的休息,而不是讓你一邊休息還做其他的事情,這樣根本就沒辦法好好休息啊!

雖然主管會說這個時間自己可以去吃飯,也不會要我們做事情,但是主管還是常常在那個時間要找人問事情,

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只是嘴上說說的,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這樣是要人怎麼好好休息?

再來就是常常拖我們的下班時間,會議經常安排在下班之前半個小時,但是會議往往都會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

那我們的下班時間就一定會被拖半小時以上,而且開完會還有事情要處理,怎麼可能就馬上下班。

而且之前還有同事去反應,為什麼會議的時間不早一點安排,都要安排在快下班前的半小時,

主管跟我們說,因為接近下班的時間大家事情差不多也做完了,這個時間開會也比較好,如果會議開得比較久的話,

這樣也可以利用一些下班的時間,比較不會影響到上班的工作進度,不然你們之後還要加班處理公事阿。

聽到這些話我們真的很無言,就是這個會議拖到我們下班時間的不是嗎?怎麼講得好像你是在為我們著想一樣?

我都懷疑是我自己邏輯有問題,還是你自己精神錯亂!遇到這種公司,也會出現這種主管真的不意外!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