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充滿心機鬥爭的公司,搞到大家一直在諜對諜[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現在任職的公司,一開始我以為是很單純的公司,沒想到卻充滿了心機鬥爭,每個人都被迫要選邊站。

其實我很不喜歡職場上的鬥爭,因為這樣很容易影響到工作,我比較希望是在單純的職場上班,

但是任職過好幾間的公司,只要人越多的地方就越會有這樣的現象,但是人少的公司也不是不會發生。

我們公司大約有20-30個人左右,有分成幾個部門,分別有管理部、財務部、物流部、行銷部跟業務部,

每個部門的人數都沒有很多,大約都4-5個人左右,還有包含主管在內,其實也都只是小型的部門而已。

那時候管理部、財務部比較沒有什麼問題,反而是物流部、行銷部跟業務部有不少勾心鬥角的紛爭,

常常行銷部要辦活動,需要物流部跟業務部的配合,檯面上似乎沒什麼問題,但是物流部跟業務部私底下就會抱怨,

或是業務部去拉訂單,需要物流部依照一些特殊需求去配送,而這時候物流部也會不開心,

行銷部辦理活動的時候,也因為業務部跟物流部常常不配合,導致活動的辦理都會受到影響。

其實部門之前常常都是環環相扣的,很多事情都會互相影響到,在這些部門各自平等的情況下,

應該就要有主管出來協調,讓大家都以公司的利益為優先去進行才是,只是大家都會想要爭功勞,就會出現很多問題。

有一次物流部的主管在會議上飆罵,他認為業務部跟行銷部都把他們物流部的人當狗在使喚,都不尊重他們的人,

業務的主管也馬上反駁,說他們每次的配合度都很差,搞到客戶都說答應他們的條件沒做,差點就要抽單了,

兩個主管就在會議上吵架,總經理也制止他們繼續吵,但是也沒有做出什麼裁決,變成只是互相生氣而已。

很多公司都一樣會有這些問題,而這時候應該是上層的主管要出來協調,但是我們公司都沒有做到,

變成放任下面的部門繼續鬥爭,就演變成客戶繼續抱怨,而事情也都沒有解決,一直惡性循環罷了。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