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主管管理下屬不力,員工陸陸續續離職[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靠北主管PTT 找工作 求職 (9).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之前任職的公司,一開始似乎讓人覺得有點衝勁,也想要為了公司打拼努力,不過一連串的事情,

漸漸地讓大家感覺到失望,覺得自己不過是個免洗員工,只要表現不好,隨時都是可以拋棄更換的。

由於同儕之間的影響,部門之間也有對立的情況產生,我也是受影響的人之一,沒想到我自己也不是那麼理性中立,

本來是覺得其他部門的同事,是不是上班都在偷懶,或是為了自己工作不力在找藉口,雖然有的人是這樣沒錯,

不過實際上大家都還是有努力在做事情,偷懶一點也都會有,這在大多數的公司都是可以見到的情況。

後來才真的知道,大致上還是公司的管理出了狀況,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偷懶,那只會有那一兩個人的工作績效不佳,

如果是每個人都績效不佳的話,我相信那絕對不會只是個人問題了,而是公司的管理上出了問題。

管理上的問題有很多,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主管的舉棋不定,常常政策都是朝令夕改,大家都是苦不堪言,

如果公司的政策改來改去,我相信底下的員工也很難做事情,要有好的績效我想是需要很大的奇蹟發生吧。

因為主管的關係,導致績效不好的話,也能夠被諒解,但是不被諒解的話,豈不是也很無奈呢?

有一次大家因為工作上的一些問題,希望主管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不過主管也沒有明確地想要解決問題,

而是要大家多多努力,自己多努力就能夠克服這些問題,這樣說得好像大家都是在找藉口一樣,

大家聽了之後也是很心寒,覺得自己的問題沒有被解決就算了,還要被暗酸一頓的感覺,整個心情也是極差。

大家來公司上班,希望能夠創造一個能夠讓大家安心工作的環境,接著就是讓大家發揮自己的所長,

進而來達成公司希望員工達成的績效,這樣不就是公司和員工雙方都想要看見的嗎?

今天員工提出了問題,就是希望這個問題得到解決,這樣就能夠好好地努力工作,並且幫公司賺錢,

而不是員工提出了問題,就好像都是在找藉口一樣,今天如果是一兩個人有這樣的問題,那可能的確是藉口,

但是每個員工都有這樣的問題,我相信就不會只是藉口了,而且還有很明顯的對照組可以參照的時候。

最後員工們也都陸陸續續地離職了,也許主管不會覺得有任何的問題,因為認為有問題的人的都已經離開了。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