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公司休假規定一大堆,擺明了就是不讓人請假[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靠北主管PTT 找工作 求職 (7).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任職的公司算是一間老公司,開設到現在也差不多超過30幾年了,裡面的主管階級的人,

大多都是老闆一家人,所以算是一間家族企業,也有很多老掉牙到不行的爛規定,一陣子後我就受不了了。

一開始是看在這間企業蠻久了,能夠持續經營的話,應該是不會太差,但我根本就錯了,

雖然公司具有中小企業的規模,似乎也想要讓公司更有制度,但是很多都只是做半套,

也沒有心思想要改善工作環境,大家其實長年都在比較差的環境工作,處處也是充滿了危險。

最讓我生氣的就是休假的問題了,薪資看起來是普通,不過他們用了全勤這樣的制度來避免員工請假,

全勤的獎金依照員工的薪資去做調整,每個人的全勤獎金都不一樣,薪資越高的人也跟著越高。

公司表面上給的薪資不算低,但有很大一部分就在獎金上,只要請假或是犯錯,就會讓你的獎金大減,

以一個薪資30000的員工來說,全勤獎金就佔了4000元,還有2000元的績效獎金,也就是底薪只有24000而已,

如果請假一次,基本上就會少了4000元,如果遇上真的有事情非得要請假的時候,真的會很不爽。

而且還可能不是只有扣掉4000元的全勤獎金而已,如果你覺得已經請假過了沒差,再多請幾天的話,

他就會再以你績效不好的名義,再扣掉你2000元的績效獎金,讓你最後可能只剩下底薪可以領取。

很多人就因為這樣不敢請假,就算生病了也是拖著病來上班,大家也都覺得很誇張,這樣工作效率也不會好到哪裡啊,

這樣也有可能會傳染給其他員工;但是公司高層也不以為意,他們覺得只要人有來上班才是最重要的。

最讓我生氣的是有一次我要排休假,那時候剛好要安排出去玩,也在很早就安排好要休假了,一開始也都沒什麼問題,

突然在那一陣子公司變得很忙,因為有一筆大的訂單突然進來,那時候也跟所有員工說都不能休假,

我想說我的假是很早之前就已經訂好的,應該不會被弄掉吧,沒想到竟然就直接把我的假給弄掉了,而且還沒跟我說,

是我自己想說上公司的系統看一下才看到的,我就馬上去詢問主管,怎麼會把我的假給弄掉了,而且還沒有知會我。

他跟我說公司有宣佈大家都禁休,所以我的假一樣要被取消;但我跟他說我很早之前就排好了,而且飯店什麼的都已經訂了,

如果你這樣突然改掉我的假,我不就要自己賠掉飯店的錢嗎?他跟我說他也沒辦法,這個是高層交代的,沒有任何例外。

我雖然超級生氣,但我還是去把飯店那些都取消了,還要跟我朋友們道歉,覺得我掃了他們的興致,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他們就說公司怎麼可以這麼差勁,叫我也不要繼續待這間公司了,雖然我早就已經萌生辭意了,但還是要再待一陣時間。

原本排假的那天我當天上班的時候,發現有員工沒來,我問了一下其他同事,其他同事說他排休假,

我當下真的黑人問號,不是說好大家都不准休假嗎?為什麼他就可以休假,還是因為他跟高層主管的關係比較好就可以這樣?

在那之後我就決定好要離職,這麼坑人的公司我實在待不下去,覺得我這樣沒有辦法好好過我的生活,

整天為了休假的事情生氣就飽了,而且有突發狀況要請假也不行,都還要被扣錢,那我去找其他公司比較實在。

你們有沒有也遇過這樣誇張的公司呢?如果有的話,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你遇到的狀況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