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找工作平台】沒相關經驗的主管空降,只會擺爛造成大家的困擾[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在我任職的公司工作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不過最近老闆打算開分店,就把我調過去那個分店幫忙,

不過分店離我目前住的地方有點距離,原本我到公司差不多只要20分鐘的時間,但是到分店需要40分鐘的時間。

我跟老闆說過我只能過去幫忙三個月,不然我這樣通勤的時間會很長,老闆也跟我說好,只要到新店上軌道就可以,

我抱持著幫忙的心態,以及想讓自己多一點新店開業的經驗,我就開始了我的三個月新店工作人生,沒想到是我夢魘的開始。

分店的店經理是老闆找來的人手,似乎是跟老闆有點熟識的關係,不過他原本從事的不是這個行業,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經驗,不過我想老闆會找來當店經理的人手,應該不至於太差吧,沒想到只有更差而已。

這間店一共有四個人,分別是店經理、我、員工A跟B,平常就是店經理在搭配上2個人手,然後其中一個人可以安排休假,

這個店經理完全沒有概念要怎麼經營店面,只跟我們說要想辦法去開發客戶,但是也沒有跟我們說要怎麼做。

突然想到的時候叫我們出去發發傳單,不然就是想說來辦個活動,但是他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規劃,

我在分店一個星期左右,我就覺得不是很妙了,我跟員工A和B有稍微聊過,它們也覺得很不尋常。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店面的業績一直都很差,因為都沒有宣傳跟規劃,完全沒有什麼人來店裡消息,

這時候店經理就說要來辦個活動,只有要我們準備一些食物跟飲料,也沒有跟我們說要抓多少的量,

就說先買大概50人份的量就好,但是我看他只是隨便喊個數字,根本也沒有仔細去思考過會有多少人來參加。

活動當天也沒什麼人來店裡,因為根本就沒有宣傳阿!!到底是誰會知道你們家在辦活動啊?我真的很無言。

當天快結束營業的兩個小時前,大約還剩下30人份的食物,我們就問說這些東西要怎麼處理,他只叫我們出去發傳單,

也沒有說要怎麼處理,最後真的還剩下20幾人份的食物,我們看著那些食物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問他看看怎麼辦。

他竟然說那就全部丟掉吧,反正也不是花我的錢,活動本來就有得有失,也不見得都能抓得那麼剛好阿,

我們幾個人真的是無話可說,一個完全沒管理經驗,對這個行業也完全不熟悉的人,竟然可以來當店經理,

真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我們也不是說只想坐領乾薪,也是想要在分店上面有所貢獻,但是遇到這樣的人當店經理,

我們也真的是一點方法都沒有,我也只能把這些事情報告給老闆知道,看看他能不能早點讓我回去。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