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工作推薦】聽到這些話就很無言,主管最愛用的話術Part1[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9).png

【本文由哈利男孩撰寫,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經過我這些工作的經歷,我也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主管,發現這些主管雖然來自東西南北各有不同。

但好像都吃了一樣的米,講出來的話竟然可以十分雷同,這也是讓我覺得十分詭異的地方。

一、我們是照勞基法走的

通常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照勞基法走的,說這句話好像是給了什麼天大的恩惠一樣,

勞基法是最低標準,按照勞基法也是很根本的事情,為什麼要把這件事情講得很厲害呢?

這也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地方,還是遵守勞基法對這些主管來說很困難啊?

二、年輕人要肯吃苦

有些年紀大的主管,尤其最愛講這句話,說得他們以前多苦多苦,現在要說有多爽就有多爽。

其實不只是主管,很多上了年紀的人,也很愛講這句話,都覺得他們自己最辛苦。

重點是現在的時空背景跟以前完全不一樣,需要面對的人事物都不是以前可以相比的。

以前的物價相對來講較低,而且過了那麼久薪資也沒有成長多少,現在的情況可不比從前了。

而且也不是年輕人不肯吃苦,而是公司根本也沒有給到應該有的待遇,我為什麼要替你拼命呢?

今天你給2.5萬,結果要我做4萬價值的工作,我當然不願意阿,又不是傻了!

三、我知道你們很辛苦

這句話我就更無法理解了,說出這句話表示你知道我們的工作不是那麼容易,那為什麼還要挑剔?

好像講這句話只是為了替後面的話來鋪陳,知道你們很辛苦,但是要再更努力一點,幫公司賺更多錢。

你都知道大家很辛苦了,那是不是要拿出相對應的酬勞,而不是空講一句話就要人賣命。

四、保持正能量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有人一直叫我保持正能量,因為這句話就真的是屁話而已,

我會不知道要保持嗎?我就在當下就真的沒有辦法啊!!講這句話真的是多餘的!!

而且我覺得一直在強調正能量的,通常不是保險、傳直銷,不然就是老鼠會那種類型的。

正能量沒有什麼不好,但過於正面其實也不太行,人生本來就會有更種好壞酸甜苦辣的事情,

偶爾讓自己負面發洩一下,這樣才真的是對自己好的。

五、不要只想賺錢

這句話真的是屁話到極致,我出來工作不就是為了賺錢?難道我是出來練身體的嗎?

今天工作不能賺錢,你去看看還有多少人願意工作,基本上是趨近於零了啦。

下次我就反問主管,那你工作是不是也不要只想著賺錢?

這幾句話是我常常聽到的一部分,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焉呢?

如果有不一樣的說法,也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讓我們這廣大的同溫層一起取暖吧!!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