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很會搶功勞的同事,找他理論還跟我鬼扯[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5).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在一間傳產上班,任職於業務部門,剛進去的時候,大家都很熱情介紹公司。

我們部門的人數大約是10個人左右,有一個部門主管,剩下的人職位都是差不多的。

剛進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有教我東西,也都跟我講了不少眉眉角角,所以我很快就適應了。

大家的感覺都是蠻不錯的,下班也都會一起去吃飯聊天,一個星期應該有個1-2次。

不過部門裡面有一個人特別難相處,總是不跟大家聊天,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也許他就是這樣不喜歡跟人交際往來,

只是大家要去吃飯什麼的,還是會禮貌性地問他一下,雖然都已經知道他會拒絕了。

這樣都沒有什麼,只是不一起聊天跟吃飯而已,也都只是小事情。

主要是他在工作上的表現,讓人非常地不爽,而且也已經稟報主管了,還是一樣沒有改善。

有一次我陌生開發了一個客戶,前前後後已經跟他聯絡了一個月,也已經快要簽約了,

不過有一次我剛好不在位子上,應該只是出去買一下東西,客戶打電話到公司來找我,

他就幫忙接了這個電話,沒想到客戶就找他簽約了,而且他連講都沒跟我講這件事情。

我知道的時候真的是生氣到不行,這個客戶花了我那麼多時間,結果就這樣被他給搶走了,

我後來也去詢問客戶,客戶說他說找他簽約是一樣的,當下客戶也沒有想那麼多就簽約了。

真的是傻眼到不行欸,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我就算接到別人的電話,我也是頂多幫忙留言而已,

他就這樣大喇喇地把我的客戶搶走,而且還不跟我講,我真的超級生氣,直接跑去跟他理論。

他竟然跟我說我拖得太久了吧,如果讓客戶跑掉怎麼辦,他直接出手也是為了公司好,

怎麼會有人這麼厚顏無恥,搶客戶就算了,還講得理直氣壯,我直接就跟主管投訴他,

主管也跳出來說話,但是他還是一樣覺得自己沒有錯,主管也只能口頭上勸導一下,

但是我覺得他也只是聽聽而已,我後來也不想管他了,之後有一樣的事情我絕對也不會客氣,

要這樣玩沒關係,大家一起來玩,看看到底最後誰吃虧!!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