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工作推薦】主管的差別待遇,真的是很會大小眼[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進到這個公司也差不多2年多的時間了,雖然不是算很資深,但是也比很多員工都進來得早。

我有一個沒什麼能力的主管,整天在那裡大放厥詞,卻從來都不好好評估自己所說的可不可行。

等自己說出去之後,大家去問他的時候就避而不答,或是就是把這個爛攤子推給其他人。

大家都知道他有這種習慣,所以也都不太把他的話當一回事,因為常常都只會跳票而已。

有一次他過來跟我講事情,說那個企劃部分要怎麼調整,我都很客氣跟禮貌地回覆他,

就算我對他很不爽,我知道這是公事,我也不會把情緒帶入其中,這樣的話很不專業。

結果他就跟我說,你那個企劃要認真做,不要好像隨便做做一樣,這樣很不好。

我當下聽到真的是整個火上來,你到底是在講什麼鬼東西,我做事情一向非常認真投入去做,

被你講得好像我都虛應了事一樣,那我之前做的事情不是都被你否定掉了嗎?

我在那個時間點真的是火到不行,甚至很想當場直接跟他對嗆,大不了就不幹而已。

不過我覺得還是沒必要,先忍耐下來了,等他走了之後就跟同事大抱怨,不說出來我真的會得內傷。

同事們都覺得為我叫屈,我常常為了把企劃弄到滴水不漏,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而且常常回家還在弄。

後來有一次他在跟另外一個同事講事情,也是講企劃要怎麼調整,我這次就等著看他的態度怎麼樣,

我看他原本想講些什麼,不過那個同事說話都很直接不拐彎抹角,而且也是表現得很強勢,

他在那個過程中就表現得支支吾吾,沒有上次跟我講話的那種氣勢凌人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我就在想他是不是覺得我們好欺負,我們說話客氣不代表我們沒脾氣,想到就很生氣!!

下次我不會給他那麼好過了,他只要再一次這種態度,我絕對不會客氣,好好地跟他來一場「討論」。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