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工作推薦】主管只聽從他的親信,其他的人一概不予理會[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今天部門的主管,常常都只聽信他的親信,其他人說的話他一概都只有聽聽而已。

有一次正在進行一個專案,部門的每個人都有分配到職務,也各自去進行自己的部分。

一陣子之後會全部的人開會討論一次,某A同事就針對一個部份報告,並有提出建議方向,

主要就是要讓主管根據這個建議方向去決策,或是其他人有其他的想法也可以補充之類的。

主管聽了之後就問一下他的親信B,親信B是跟A同事一起處理這個部分的。

結果親信B講了一個迥然不同的方向,主管聽了一下,之後就說照著這個方向去進行。

A同事當場傻眼,我們其他人也是蠻無言的,完全沒有任何的討論就逕行決定。

只是因為B是他的親信,他就直接這樣做決定,A同事也完全不被尊重,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之前也是有發生過好幾次類似的事情,但是這次更加誇張,完全就直接決定採用B的方向。

當然可以說B的方向可能是主管比較喜歡的,也因為這樣他才會是他的親信吧,

但是這也是可以討論一下的,或是說A同事的方向有哪裡比較不足,至少要說服人吧。

經過這次之後,大家很明顯地更加排斥主管了,因為這個主管也沒有在尊重其他下屬的。

很多事情都是說推翻就推翻掉,而且喜不喜歡都是全憑他一句話,也都不讓人有討論空間。

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會跟他硬碰硬,畢竟不希望自己的工作成果就這樣被完全抹煞掉,

反之,那個親信B就只會應和他,他很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東西,自然就會對他比較好。

但我們都不想這樣子,大家是出來工作的,並不是要像古代宮廷劇那樣,去奉承自己的上司,

我們想要讓公司變得更好,想要交出很棒的專案給客戶,而不是只想要滿足主管的需求,

如果一邊工作,一邊還要應付主管,這樣真的很累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覺得我可能也待不久了。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