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工作推薦】公務車使用後損傷,卻沒有人願意承認![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之前在某家公司上班的時候,常常需要跑外務,公司也有提供公務車作為使用,

原本主要使用人都是某一個業務的同事,不過我們部門開始辦理活動需要常常使用,

因此主管才說以辦理活動為主要需求,跑業務的話要使用自己的車,後來才變成是我們部門使用為主。

不過在我使用比較頻繁之前,就有說過開車之前務必檢查車子,看看是否有明顯的損傷,

也是為了避免明明是上一個人造成的損傷,而下一個人因為沒檢查就必須承擔的情況。

有一次該同事要使用公務車,結果一回來就說車子有損傷,還拍了很多公務車的照片要給主管。

想當然爾,是不會有人承認的,這件事情就這樣成了羅生門,公司也就自行吸收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主管也更強力地要求使用公務車的人,必須要檢查車子的外觀,

如果不檢查的話,到時候下一個使用的人發現有異狀,就會直接以前一個使用車子的人為主要賠償者。

我是覺得自己弄到的話,就自己出來承認,公司也有保險可以處理,只是會被提醒要多加小心而已。

但是大家都這樣不承認的話,只會讓上面祭出鐵腕手段,到時候只會連累到所有的人。

其實不只是公務車而已,還有辦公用品跟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不遵守規則,硬是要去破壞規則的話,就只會讓主管更加重管理的力道。

最後也只是累到大家,這樣的狀況大家都不想看到,也沒有必要搞到這種地步。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