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難以溝通的同事,理解力真的有這麼差?[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同事,怎麼跟他說話的頻率都對不起來呢?

總是你說A他理解的是B,他說的事情我也是常常難以理解。

一開始我是想說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後來問其他同事也是這麼覺得。

我就更加確定是他的理解力跟溝通能力有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才好。

本來想說是年紀差異所導致的,但另外一個年紀比他更小的同事,我們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我一直想方設法地要找出原因,越深入地去了解,越發現這是人的問題,是無法改變的。

這樣的狀況下還蠻累人的,要交代事情的時候,總是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

或是他想要表達的意思,常常很讓人難以理解,雖然花時間就可以溝通,

但是這樣就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在溝通上,如果最後雙方的理解還不一樣,那真的就很可怕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雖然他在能力上沒有太差,但是考核的時候還是相對比較弱勢。

我常常也因為這樣不耐煩,因為事情總是不只講一次,很浪費時間。

還以為他最後會漸入佳境,但還是沒有什麼改變,常常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如果日後分道揚鑣了,我只能祝福他能夠遇到有耐心的同事,能夠好好的照顧他。


行行出狀元,我幾乎什麼都做過,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