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11:08:37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主管習慣差,菸蒂都亂丟?[哈利男孩靠北主管PTT]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是小公司,公司在一般公寓一樓,

因為公司的人抽菸都亂丟菸蒂,

於是我用鋁罐做了菸灰缸掛在大門口讓抽菸的人丟,

希望他們不要丟在地上或水溝裡,

有一個新來的業務很愛抽菸,菸灰缸很快就滿了

然後不知誰,懶的倒掉再掛回去,就整個菸灰缸直接丟掉!!!!

此後,再繼續丟水溝or地上,反正門口地上永遠有菸蒂,

最近,有鄰居跟我說,可以請你們公司的人不要亂丟菸蒂嗎,

我跟我主管說我去買個大的鐵垃圾桶放地上讓他們當菸灰缸,

我主管先是一副有必要嗎的樣子,

不管他,我還是去買了,放公司門口地上,

我想,如果這桶也滿了,不致於整桶連桶子也丟了吧,

然後買來N天後,那個桶子都是空的,公司門口還是有菸蒂,

我直覺,他還是把菸蒂亂丟吧,

於是我跟主管說,請他跟抽菸的人說要丟桶子,

如果再亂丟,我看到或是鄰居又跟我說,

我會直接找環保局檢舉他,罰他錢,

然後我主管說,那個業務說他沒丟水溝,

我問那丟哪?主管回我說:丟地上吧   

???????丟地上?????

然後我就不爽了,很生氣的說,所以丟地上是對的?

主管也不爽了,說我沒必要那麼大聲,覺得我管太多

然後我繼續很大聲的問,所以丟地上是對的?

那個業務連個丟菸蒂的小事也處理不好,是能處理什麼大事,

沒關係,管不了你們,再發現他亂丟,我檢舉他,

然後主管也暴怒了,大叫說:「我才是主管,我說了算!!!!」

「你檢舉他?有必要嗎,你要破壞公司和諧嗎?」

靠北喔,現在是誰在做錯誤的事,

我叫你們不要亂丟菸蒂是錯的就對了?

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是智商有問題嗎

今天不是我犯法,是他犯法,他是可以被罰的

我主管又回我說:「他是違規,不是犯法」

靠北喔,違規還犯法不是重點好嗎

所以今天你是在上位者,你說了算,

就是,你開心管他,就管,不想管,他亂丟也沒關係就對了?

台灣就是有你們這種人,環境才會髒亂的要死,

不要去日本玩哀嘆人家的生活環境怎麼那麼棒,

自己家怎麼這樣,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才會這樣!!!

而且這裡是你們的公司沒錯,但也是別人的住家!

你在自己家門口抽菸,怎麼不也丟在地上?

吵一吵最後我主管跟我說:「我跟你說了,亂丟是不對,

我也跟他講了,但你沒必要這麼做,還檢舉他,多講幾次他自然會聽」

OMG,他是兒童嗎?還是小學生?這種事要多講幾次他就會聽……….

快40歲的人耶…….

你跟你老婆上床怎麼不需要多教幾次你就會

覺得這公司的人素質好低……..

而且顛倒我的價值觀了,我們管太多是不對的,

對錯誤的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是活著應有的處世之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行出狀元,我幾乎甚麼都做過,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 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