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15:32:12kumo

亂世浮生

先跟橘子狸道歉

就這樣



打工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工作嗎

你以為我只是單純的不想工作而已嗎

我沒有那麼大膽和率性

我跟你說

因為無助

我累 同樣是大學生

為什麼我要像你們那時代的大姐一樣 拼命賺錢養家

傳說中的半工半讀

我累 我想做我真正能讓我休息的事

專心的 沒有後顧之憂的

做社團裡的事

我累 無助的時候

為什麼想和人說話 卻不知道怎麼說 向誰說

我自以為看 上人的靜思語 可以想開點



大姐

必須應該一定要有收入 養家

這是大姐



做什麼事都綁手綁腳的

我是不是對不起很多人阿

偷偷摸摸的假惺惺

在家也是 在社團是也 在學校也是

每次有意無意的說

你再去找工作 整天不在家

每次我心裡面的OS

我的本職是學生 不是社會人士 而且就是不用工作 我才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

如果要我再去找工作

還不是和之前一樣

ㄍㄧㄥ了一堆事情



我怎麼做都不對

還是不乖的小孩

我不想在跟自己說 因為我做的還不夠 這樣自以為有反省的話

每次阿

蘇拔看到我都會抱我 然後跟我說

佳蓉真的是我的寶貝女兒 真乖

這是學校裡的爸爸

師姑看到我都會牽著我的手 然後跟我說

佳蓉你很棒喔 加油加油

這是慈濟裡的媽媽



期末那天

靜惠馬麻跟我們慈青叮嚀 他說

每次活動下來

你們一定感受的到我們這些把拔馬麻對你們有多好 有多愛

有滿滿的感動和感恩

上人有說 用媽媽的愛心愛所有的孩子 用菩薩心愛自己的孩子

活動和營隊短短的時間裡

你們是那麼感恩感動師姑師伯的照顧

那你們的爸爸媽媽照顧你們二十年了

是不是有滿滿的感恩和感動呢

其實聽完這番話

自己是很慚愧的



心情低落一下就好

再怎麼樣

不可以悶太長的時間

我也不可能真的什麼事都不想不做

還是要去找工作 還是要假惺惺 還是要自以為反省 還是要加油 還是要等

還是要ㄍㄧㄥ



好哩

橋到船頭自然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