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 07:49:38其石山人

藍眼淚之人魚傳說 (8/8)

江户时代,为了打击平民装扮奢华过度,德川幕府可是煞费苦心- 汽车资讯(早游戏)

閩北作戰大敗,海陸總指揮安清六腳當場陣亡。消息傳來,東倭舉國震駭。人們議論紛紛,深怕明軍乘勝渡海來攻。

倭主皺著眉頭,環視座下群臣不耐煩地地問道:「究竟如何是好,你等討論多時,可有良策,快快獻上,わし(音:washi)定有重賞。」

眾臣發言紛紛,倭主聽而不決,揮手令去,自己退入內堂。

此時內侍老僕上前為主人寬衣,同時輕聲向倭主說:「小人有一建議,斗膽上陳,不知當不當講?」

倭主回答:「但講無妨。」

內侍老僕:「小人見主人連日憂心,主因並非閩北敗蹟,乃是為那安清家小子所煩。」

倭主聞言,微微點頭。自從上回安清十三郎在筳宴露了一手「千里採花」,倭主心中忌憚,萬一變生未測,被他突然發動刺殺,自己項上人頭難保。嚇得需要在袍內穿上西洋教士献貢的鐵網輕鎧,頸子帶著特別打造的鐵片圍脖,才會出來與臣下見面。

又兼倭主夫人對這花美少男甚是欣賞,經常邀其到後宮為諸公子教習武功。其實練功僅是表面說辭,主要卻是陪夫人飲酒聊天説笑,連幾位愛妾也常去参加,彼此嘻玩狎鬧。倭主為此更是非常不爽,一直想著如何翦除此害,但安清家在軍中頗有勢力連結,投鼠忌器,苦無良策。此時聽老僕直觸心患,頷首示意繼續往下說。

老僕說:「現在天賜良機,正好將這小子遠逐閩北小島。並且向明廷示好,推諉海盜為禍,本國亦甚憂煩。向他們提供安清小子動向,讓明軍前去追剿,一來可以表示我國清白,二則利用明軍消滅這個禍害,一舉兩得,懇祈主人定奪。」

海賊八幡船: arcadia's blog

一箭雙鵰,果然好計,倭主大喜。次日早廷,立刻宣佈破格提拔安清十三郎,委為閩北東犬首領,軍情緊急,當日即時出發赴任,不得片刻拖延。

老照片:19世纪日本武士切腹前仪式- 无忧资讯手机版 介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這十三郎是安清六腳之孫,為何跳過六腳之子,任用其孫? 倭主另有命令頒給六腳獨子安清正則,同日送達。十三郎登船出航之時,安清正則在家奉迎倭主飭令,要其為父親六腳之敗維護家聲,特賜予切腹之榮。

為了向明廷撇清與海盜的關係,安清十三郎抵達東犬之日,倭主大君頒佈鎖國令,不准日本國民出海遠航。

~~~ 終わり (o-wa-ri) ~~~

uni2019 2021-04-25 12:45:20

對。你說的很深入。

版主回應
人性如此。 2021-04-25 13:01:38
uni2019 2021-04-25 10:42:45

一代大名就這樣被賜死。都是賜死,還是賜酒,賜絹,來得通情達理~

版主回應
日本武士為維護榮譽,都是用切腹的。

總之,君要臣死,隨便給個理由,臣就非死不可。

對君來說,下令臣民切腹,那麼這個臣就死定、死透,不會有假死、或沒死成的情形發生。因為切腹不是只讓這個人自己切而已,君主會派來一個武士擔任「介錯」,站在其後,等切腹以後,快刀砍下斬首。
2021-04-25 11: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