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8:37:32Kelly

游泳池打工

現在我可以體會當初爸爸講那句話的原因了
那時候剛放榜
他說去台北唸書也好啦
妳的個性去那邊磨練一下也好
去體會一下台北人的心機
他用台語講 大概的意思就是這樣

在台北
沒有人會跟妳說她現在要做什麼她想做什麼
她們都是默默的做
與其說是默默還不如說是偷偷
好像怕妳知道一樣
偷偷去考駕照
偷偷去考檢定
偷偷申請獎學金
我不知道 跟我說好像我會學她會和她競爭一樣
我只是希望聽妳跟我說 跟我分享一下罷了
尤其妳當她是朋友
她的任何事都從別人那裡得知
那種滋味很不好受

漸漸地我也習慣不對別人說太多
本來去游泳池打工這件事我也不打算說
但是一開頭就很不幸地和娜塔紗同一堂課
所以她知道以後也要去
讓我不高興的事就接連開始
首先 這件事畢竟是我開始的
她要和她的好朋友一打分享
至少也要跟我講一下
她居然就私下的帶一打也去應徵
或許我太好心了
也只是不高興在心裡

這幾天
游泳池試營運
又發生讓我不愉快的事
因為游泳池的班是一口氣六個小時
我只有星期三早上可以
而娜塔紗則是星期三和星期二都可以
因為只有一個班
她不好意思和我搶
所以她是星期二
因為這一個月比較忙
所以管理員說早上增加一個人
她馬上就跟我說她也要星期三早上
因為她住家裡
所以如果有晚一點要cover她
那一瞬間我感受到她的企圖

或許是我住宿的關係
這兩天都臨時被叫去打工
她就很不是滋味
或許我還沒詳細解說她的身份
她在我手機的稱呼是「娜塔紗大小姐」
不只錢財上是連平常相處也是
她家裡根本很有錢
我不知道她打工是為什麼
她其實根本可以去俄國的
只是她家人不放心讓她去
像她有朋友在日本唸書
每年暑假都去找朋友玩
還叫我幫她代班呢
她畢業也不擔心呀
家裡就是大公司
所以我不知道她在計較什麼
總之接下來
我有打任何的工都不會告訴她了


娜:游泳池今天開
我:對呀
娜:有收信嗎 它說
為因應即將開放的游泳池目前櫃臺早上時段也將需兩個工讀生也就是說除了 原有時段的工讀生外還需另增加一位請有意願的同學趕快報名謝謝請附上時段為期約兩週至一個月不等
我:今天的信還沒看
娜:要不然我先報名妳的時段好嗎
嘿嘿可以跟嘎麗雅一起工作
我:哦
我:可以呀
娜:不過萬一要做到六月底 到時就不好找代班的了
我:應該還好 大家暑假都有空吧
娜:唷唷 妳可以幫我帶班吧 620和627
我:可以呀
我:我現在發現你說增加人手其實有期限
娜:嗯 但他們如果有賺錢的話 我比較希望兩個一起做 可以互相COVER



娜:那你禮拜六做了多久
我:我做了四個小時半
娜:點頭
我:星期六又去左了兩個小時半
娜:!/54!(驚嚇的表情)
我聽到錢的聲音
我:你很缺錢ㄇ.....
娜:Oorz也不是啦
是很愛錢
我:我是很需要前
娜:我承認我是錢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