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3:50:55

轉貼: 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 -- 桃姊潔讀書心得

書名: 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

作者: 新星出版社編輯部
出版: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初版日期: 2019/12

白底+討喜粉紅色漫畫風格圖案形成的封面

前後封面風格一致並顯示書內重點

 
常使用在書下方的廣告條,如本書: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 下方1/3處黃色的那一截,不像很多書都是活動的,而 小資女的人生整理術 是直接印在書上,一如書內介紹的整理標準。 很適合常找空檔分段才讀完一本書的桃姊潔,減少不少整理書下方的廣告條,翻開書籤處就可以接著讀下一段了。
 
書內文與書封面一樣有許多討喜、簡單易懂的插圖說明,讓原本覺得做家事是件麻煩事、沒時間整理、家事沒規劃概念的......很多煩躁感消失轉變得輕鬆、容易閱讀,不易排斥下吸收到許多新知。  即使只有家事、工作空檔許多零碎的桃姊潔,也可以輕鬆一周內讀完整本書喔~ ~
書內很多新概念: 如包包內只放 8樣東西、寬敞不擁擠的客廳、如何處理捨不得丟的東西、身體的保養、乾淨整齊辦公桌原則、讓人想回家的房子長相....................就如書封面所說的: 整理,就是一種排毒。
 
每天回家一開門整齊的玄關、隨時像在歡迎下班疲累的你坐一下的沙發、邀請你用一下的抱枕來枕腰減輕腰酸背痛、想洗淨身體的清爽衛浴、天天想下廚 顧健康的廚房、可休息睡飽的床、賞心悅目的畫等等等。  不管哪一派的風水學,第一步應該都是乾淨、清潔,對吧!    
 
桃姊潔最明顯的第一項排毒,首推包包內只放 8樣東西,本來很懷疑,哈哈哈後來依據書內說明、篩選後發現: 桃姊潔真的放了很多備用品、怕哪時可能會用上的東西.....結果出一趟門到回家後都沒從包包裡拿出來用過;徒增肩膀的重量、有時太重還會歪斜脊椎。   改變後空出很多包內空間、減輕不少肩膀壓力、走路也輕盈多了。  很推薦試試喔!    
 
出門遇見想帶回家的小物,剛好包內有很多空間可以放喔~ ~  還沒遇到,但想想就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