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2:38:05戀季

天外飛來一想



9/9是我的退伍日~
距離那天的日子只剩下44天~
覺得時間真的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當初的不適應~似乎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一般~
原本是打算從新訓開始到退伍每日都要有一篇心得記事~
這點嘛...新訓的一個月我倒是有完整的記載~
每天我都會抽空花時間在寫日記上~

新訓過後~尤其是下部隊的那段日子~
因為碰上了基地測驗~每天都有很多公差勤務~
尤其我們這群71梯剛到部的"菜鳥"~
除了一些菜鳥應該要做的例行公差之外~
這些下基地要搬的沙袋、蓋陣地...等等之類的任務~
都理所當然的落在我們頭上~
每天除了午睡時間之外很少有個人的時間~
班長又會一直叫我們這些菜的出公差~
所以原先計劃好的事情~就這麼被打斷了~

出了基地沒多久~我就返台了~
那次返台真的是很開心呢!因為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兼養傷了~
在基地期間尤於一直搬沙包的關係~
使得我雙手的手指關節疼痛難耐~
所以一返台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醫生= =~

因為剛到部沒多久~所以我們的頭髮都跟新兵沒什麼兩樣~
返台的時候也覺得這樣還蠻丟臉了~所以我還蠻不願意出去玩呢~
這樣是不是有點孩子氣呢?我想是有吧~呵~

不過我還是有找了一些朋友出去吃東西~逛街~
我表面上依舊是很不正經的和對方開玩笑~
其實是想掩飾心中的不自在~頭上的毛要多一點~感覺才會比較正常吧~

14天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當你在過前一個禮拜的時候~會覺得"很無聊"~
如果沒有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殺殺時間的話~真的會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扗部隊裡的生活是很單純的~換句話說就是"任務很多"~
任務多到你連覺得無聊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在你放假又沒任務可忙的時候~這種無聊的感覺會覺得更明顯~
如果沒有好好計劃自己的休假~真的很容易就虛渡過了~

我返引之後~沒多久就被連長選中到幹訓班受156期士官訓了~
在受訓的過程中~算是蠻辛苦的~不過對於出身"魔鬼連隊"的我~
幹訓班對我來說可算是一個擁有自由時間較多的一個地方~
雖然每天都有很多的課程和磨練~我卻是甘之如飴~

在當時差不多是9月左右~雖然比不上7、8月每天超過40度的酷熱~
但對我們這些受訓的"學生"們~也算是夠受的了~
幹訓班的區隊長可說是一位蠻精實的長官~他對於很多事情都會很要求~
從內務開始~舉凡床鋪要抹平~棉被要有折線~蚊帳要有角度...等等~
他的高標準讓我們一開始真的是有點難以適應~
而且他只要心情不好就會開始瘋狂轟炸~連帶所有人都會遭受波及~
所以到最後我們彼此鄰兵都會互相提醒或是互相幫忙~
這也算是讓我們瞭解自己要怎麼活在團體生活中~(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