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2:55:00cross

七個狂睡的日子

(圖片from: http://www.deviantart.com/)

返家第一天
~絕命搬運工~

才下飛機
從中正機場回到家
就和我娘火力全開的
把兩大箱行李搬上樓
兩天沒好好休息
加上小紅姐逆襲的我
竟然還沒因此倒下

啊…說了我是勞碌命了

11點多
老娘回到上班崗位
放我一人開始整理行李

跨越半個地球的旅途
若要奢求行李中的各項物品都完好無缺
是.不.可.能.的…

我從行李箱裡
拎起一個已經變的油膩膩的塑膠袋子
長吁短歎

"洗面乳果然被摔出來了啊…|||"

在一個禮拜前
被我塞入行李箱的
米國漂流的一整年光陰
又再度翻了出來
之前要整個人跳上行李箱才能闔上的箱蓋
現在門戶大開
懶散的在我面前敞著肚皮
看了還真是令人有點不爽

忙亂的瘋狂的收拾了三個小時
(在這短短三小時中,我還用力的洗了個澡,把自己刷的亮晶晶…)
過度使用精神力的我
終於在下午2:30躺在床上
昏迷不醒

醒過來的時候迎接我的只有我家弟仔

"笨蛋,現在已經是凌晨一點了啦"
他說

返家第二天
~神豬日誌~

每個外宿的小孩回到久違的家
爹娘都一定會做一件事

娘:"你要不要吃XXX?"
我:"…(搖頭)"
娘:"那這個呢?這個很好吃的喔?"
我:"…(再度搖頭)"
娘:"那…(不斷亮出多種食物)"
我:"…(逃跑)"

實在不是我不賞臉
只是肚子餓也是有限度的
吃飽了之後
再怎麼樣也塞不下

不過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
爹娘表現他們關心妳的方式
用塞神豬的模式
把所有他們能想到最營養,最好吃的食物
盡可能的塞到你嘴裡

雖然撐的要死
還是很感動啦

(原來,不是米國食物讓我肥,而是回家之後被塞成神豬啊~)

返家第三天
~水土不服~

仍然重覆著神豬塞塞樂
但也許是淡而無味的米國食物
對我的胃袋徹徹底底洗了腦
回來之後
每天都狠狠的拉了肚子

看來色香味俱全的福爾摩殺滿漢大全席
我似乎有些無福消受

解除洗腦狀態是需要時間的

返家第四天
~改頭換面~

無人的月曜日
爹娘上班去
弟仔上學去
而我呢…?

那時我對我的米國漂流夥伴說:

"我回去之後,第一件事是要剪頭髮"

是的
不是買鹽酥雞
不是買珍珠奶茶
(雖然,這兩項也在我的排行之中榜上有名)
而是剪頭髮

肇因於米國賓州印第安那小鎮
無合理解釋的
好像沒有人知道打薄跟羽毛剪是什麼
漂流的一年間
我一直都是披頭散髮的過著日子

眼看我的長髮開叉的愈來愈嚴重
髮尾也呈現營養不良的狀況
還是趕快去修一修外加離子燙吧~

返家第五天
~梅雨季節的笨蛋~

有點後悔昨天去剪頭髮


應該說是

我幹啥硬要在梅雨季節去離子燙啊??

回家的時候果然下了大雨

好濕啊…(泣)

返家第六天
~時差殺死漂流旅人~

無時無刻都想睡覺

昨天跑出去玩
結果今天紮紮實實的睡到下午一點

回來的這幾天因為時差
睡覺時間翻覆的亂七八糟
有時只想睡個午覺
躺下去之後卻醒不來
一睡就是十萬八千里
睡的昏昏沉沉醒來之後
就躺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這樣靜止的沙發馬鈴薯(註)狀態過了一陣子
卻又再度滾進周公布下的五行八卦陣
睡到深處無怨尤

終於
體會到半個地球的時差
和累積性疲勞的可怕之處

有人說
熬夜一晚要花三個晚上的睡眠才補的回來
那我的時差錯亂和瘋狂勞累
會花上多久來償還呢…?

返家第七天
~重要日子的前夕~

還是"神豬不知人間疾苦"的狂睡不已

什麼事都沒有做
除了吃和睡
就是看電視

然而
看著電視裡的台灣龍捲風
我真不敢相信
當我出發去米國漂流時
正捲的如火如荼的它
在我歸國之後照樣熱情有勁的捲著
絲毫沒有減弱
愈演愈盛

而三X電視台的一段愛與什麼什麼的故事
當然也不甘示弱的燃燒著熊熊的火焰
劇中一如往常的愛恨糾葛
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誰的兒子
愛人是不是我親生妹妹

返家的這幾天
~自體轉動的世界~

去剪頭髮的月曜日
我像一年前那樣
去同一個地方等公車
也一如往常的丟下同樣的硬幣
坐在車上
想著高中老是搭不到校車的回憶
巷口賣鹽酥雞的攤子仍是同一攤
便利商店的店員姐姐
還是同一個

我離開了
而我的世界仍然持續轉動
一天過一天
直到我回來了
我的世界帶著相同的笑容
迎接我回來

小A說
一切都沒有改變
改變的是我們
離開的也是我們

我現在知道這種奇妙感覺了...

註:couch potato;鎮日懶洋洋躺在沙發上的人

=插播=
~不一樣心情的夜晚~

這一天
我很早睡

因為
明天有兩趟飯局要趕
同時
也要做出人生中的大決定

這一次
我決定不再逃避了

(我逃避的是什麼,我的重大決定是什麼…等我釐清了心情,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