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1:55:00cross

返家路遙遙之一~逃不過的劫難

(照片:我在米國的宿舍房間)

=米國時間: 五月3日 pm3:30=

我睡不著
躺在床上
心裡卻一直想著明天的早晨
明天的早晨
將不同於以往所有的早晨
醒過來的瞬間
就要跟這裡告別了

=米國時間: 五月4日 am6:00=

醒來
看著空盪盪的
我這一邊的房間
(剛果室友在床上呼呼大睡)
有種"一轉身便是生離死別"的感覺
這種心情
一生能有幾次呢?
習慣了一個地方
對它產生某種程度的感情
有一天
卻要離開了
而且是再也不回來

校園裡的所有
都是最後

不過
滿腔滿腹的感傷
看到兩箱巨大行李之後
立即消散的無影無蹤

=米國時間: 五月4日 am8:30=

看到那兩個恐怖的大行李箱
我都要哭了

雖然兩位絕無僅有的男丁
L同學和J同學出手相助
前往巴士站的路途還是漫長的令人生畏
吃力的抵達終點
又有另一波攻勢排山倒海朝我們襲來

小A的行李如同所有人預料的一樣
嚴重過磅
(關於龜毛A的龜毛傳奇,容後再述…|||)

那樣龐大的行李
巴士站小姐再怎麼"目叉"(註)
也不可能看不到
瞠目結舌了好一陣子
她終於忍不住碎碎唸起來

"這個不行啦,實在超過太多了~"

我們跟她拗了半天
決定採用不理不睬政策
她嫌我們過重也沒有用
反正不管是拿出來變手提行李
或是直接上車都一樣要上去
我們可是回國
可不是出去玩玩啊

而我和小K
是有驚無險的過關了
但是呢

好戲還在後頭

距離巴士來
還有幾個小時

我們坐在候車亭
開始聊天

"前天我打電話的時候,他們還沒幫我改機票的時間…"
小K說

原先小K不是跟我們同班機的
後來因為思鄉情切
就打電話去改了時間
沒想到幾天前check機票時
竟然得到這種結果

"雖然他馬上說幫我改,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小K皺著眉頭
"萬一他還是沒幫我改時間怎麼辦?我好怕啊~"

現下回國三人組之中
已經有兩人蒙上不幸的黑雲
而我
當然也不能獨活

"來回機票有帶吧"

不知道是誰這麼說道

這句話真是旱地一聲雷
就這麼大剌剌的破空而來
嘩的打在我頭上

我竟然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啊啊啊"
我瞪大眼睛
"我不知道有沒有帶耶"

在眾人矚目之下
我把行李拖過來
翻箱狂找

"這箱沒有…"

找完一個
我再把另外一箱拖過來
正待打開
密碼鎖卻穩如泰山
一動也不動

"咦!!!!????"

我大驚失色

不要又來了啊~
(相同的慘劇,請參照"飛向米國~04年8月23日的我")

"你忘記密碼了嗎"
小A問

"沒有啊~"
我滿頭冷汗
"早上出發前我check過好幾遍才鎖上的,沒有錯啊~"

這是怎麼回事啊~

"你會不會不小心撥到了更改密碼的號碼啊?"
小K說

我…我沒有啊…|||

"那…會不會是卡住??"
J同學說
並且用力的壓著密碼鎖

"好像不是…"

我頹然倒回椅子上

"那…只好從001開始試了…"
我自暴自棄的說

還剩下三個小時
一千個號碼應該試的完吧…|||

所幸
試到了第190號
密碼鎖在我面前啪的一聲打開了

"…|||"

我愣了幾秒鐘

"開了…"

臭行李箱…
連你也欺負我…

190這個號碼
是哪裡冒出來的啊~
我再也不用這個密碼鎖了啦~

雖然打開了行李箱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我的機票在哪裡

"怎麼辦…"
我泫然欲泣

"應該沒關係吧"
J同學說
"妳拿護照check in應該就可以了吧"

"真的嗎?"
雖然充滿不確定感
我放棄尋找機票
欺騙自己

"對啊,拿護照給他check in應該就可以了吧…"

~未完~

註:鬥雞眼(請用台語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