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13:55:00cross

米粒分析報告~卷三~走入叢林.便長出利爪

(圖片from: http://www.deviantart.com/)

說了這麼多米國學生的壞話
但我也不得不說
在某些方面
是很值得學習的

清晨8點的public speaking
總是令人昏昏欲睡
但那天我一走進教室
不但眼睛一亮
連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班上的一位壯男凱文先生
今天心血來潮
為了他今日的演講梳妝打扮
穿了可愛的小粉紅洋裝
畫了濃妝戴上亮晶晶耳環
像是鎮殿將軍一樣坐在教室門口旁的位置上

由於凱文同學平時作風一向大膽
今天他穿成這樣
我還真是猜不透他要玩什麼把戲

凱文先生首先問大家
會不會因為他的穿著打扮
在校園中遇到就不敢跟他說話?
如果遇到陌生的人穿著打扮異常
你會怎麼想?
或是你最好的朋友告訴你
他是同性戀
你又怎麼看他?

後來投影片一下
謎底揭曉

原來他報告的題目是:

"Embrace Diversity"(譯:接納不同的族群;同性戀等少數團體)

所以他就這樣犧牲色相的穿上洋裝
來了一個非常震撼的開場白
************************************************************************
上學期修的英美文學
唸到了一篇劇本
(是的,就是"熬夜魔人傳"裡面讓我唸的要死不活的那個劇本)
老師將我們分成幾組
要我們演繹一小段劇本的內容

表演當天
我發現他們還真的是無畏無懼
其中的一組
已經到了演技精湛
奧斯卡影后附身
連劇本都不用看
就這麼投入感情的給它演下去
他們的表演看的我和小A胃中蝴蝶翻飛(譯:butterfly in my stomach;胃痛翻絞)
冷汗直流

會不會太厲害啊?
難道都是前話劇社社員嗎??
************************************************************************
美國學生總是作風大膽
課堂上總可以看到老師與學生的精采辯論(註)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有自己的思想
即使和老師的說法相左也大聲發表自己的意見
不喜歡老師指派的文章
就說"我不喜歡,所以沒有看"
(在我的家鄉福爾摩殺,這是大忌~說完之後應該直接關進禁閉室了吧…|||)
相較之下
亞洲學生總唯唯諾諾
有好的想法卻怕說出來會被笑
這…怎麼會呢?
想法這麼多種
就是沒有對跟錯這兩種
就大聲的說吧~

在米國叢林打混戰
就要用米國的規矩
福爾摩殺的溫文儒雅
只會被米國魯莽大虎一口吃下
嚼都不嚼就吞到胃裡
還嫌味道不好

世界上千百種的人
並不是所有的白目都聚集在米國
只是他們人口爆多
遇到白目的比例也變高了

在米國的生活
我遇到的白目和善心人士各參半
但是多多少少
米國人還是寧願優游在米國之中
世界
只是一個名詞
鎮守在小小的米國
不去看世界不接收世界的聲音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雖然
我覺得有點可惜

~終~

註:精采是好的…有時你看到一些學生的嘴臉會很想打他…根本是無意義的反抗與嘴碎…在米國當老師超沒尊嚴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