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4:55:00cross

熬夜魔人傳(下)

(圖片from: http://www.esao.net/)

在我的家鄉福爾摩殺唸書時
某次的期中考唸到半夜覺得無聊
好鄰居小丹正好來找我聊天
兩人話匣子一開難分難捨(汗)
就這樣聊到了4點多
當時看著微亮的天空
想到第二天AM08:10的考試
心中思考著
該去睡嗎?
(一般人應該不會困擾這種問題吧>"<||| 應該就直接去睡啦~)

但是
我心中有很大的不安

"現在睡的話,會不會起不來啊?"
我問小丹

"你要睡嗎?我是不打算睡了啦"

不出我所料
小丹果然是這麼說

=插播=
小丹是我心目中的熬夜大王
她睡眠的時間恐怕只有一般人的三分之一或者更少

如果問她晚上在做什麼
大部分是因爲打工或是作業或是考試
她總可以熬夜熬夜
或是徹夜不睡
然後第二天再用她恐怖的"我昨晚沒有睡"的模樣說:

"ㄟ,我早上的課不去了"

因此
小丹常常有黑眼圈@_@(!)

"嗯,好吧…那我們繼續聊天,才不會想睡覺"
我說

你一定在想
書都沒有唸完
覺也沒有睡飽
還想明日一大早去考試
真是沒有救了…

唉呀
我才不會這麼不知死呢~(蠕動)

其實我們唸的差不多了
而且都唸的很心煩
(小莎(註)的東西很容易令人心煩低…)
所以小丹才會來我房間聊天

現下心意已決
我和小丹搬出了零食和咖啡
開始大吃大喝
然後看著彼此的黑眼圈愈來愈深(笑)

約莫6點多
小丹說:

"我去洗個澡,清醒一下"
"喔~好"

15分鐘過後
小丹走進我房間
看到一隻睡的打呼的不及格夜貓(笑)

因為真的太想睡了
7點
我和小丹決定去買早餐來吃
至少不要在有床的地方(床的誘惑太大囉~)
在外頭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似乎比較不會想睡(誰說的啊~!?)

8點時我們目光渙散的走進教室
等待鈴聲一響發考卷
雖說我們徹夜未眠
得到的是100%不遲到的可能
但是相反的
精神力卻是100%不集中的狀態
果然
發下考卷後
我至少盯著同一個地方10分鐘才聚焦
寫考卷的途中也常常當機
寫著寫著就又看著同一點
渙散焦點
也有突然進入睡眠模式之後
又熊熊驚醒
趕快回神再寫
這樣折騰了很久
寫完之後匆匆檢查就交卷了
(然而那天考了什麼我又在考卷上寫了什麼,我完全不記得…|||)

我想
小丹的狀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當全部人都寫完出來之後
我們突然發現小丹還在裡面

"她還沒寫完嗎?"
我們想

結果呢
不是還沒寫完
而是…

小丹在裡面睡著了…O_O(!)

我們在門口心急如焚
卻又不能走進教室把小丹挖起來

教室裡的小丹額頭貼在桌子上
一動也不動
而講台前的老師看著睡死的小丹
也手足無措
交卷時間是還沒有到啦
不過老師應該也很疑惑小丹是寫完了沒有

就這樣對峙了很久
老師終於走到小丹的桌子旁
輕輕的用指節敲了幾下桌面
此時
黏在桌上的小丹的頭瞬間抬了起來(笑)

那天下午
我還有最後一科考試
回到我的窩之後
坐在桌前掙扎許久
其實我睏的要死
很想就這麼不管一切睡死在床上
但是距離下一個考試只有2小時
而我的疲累
並不是短短2小時的睡眠可以解決
(如果睡下去,100%起不來)
所以在2個小時之後
還是睜大被黑眼圈圍繞的眼睛
考試去

考完試的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在飄(笑)

也許是考完期末考的興奮
讓我稍微有了一點點力氣
所以
當小猴,小費和小丹(這傢伙…還跟人家吃什麼蛋糕啊~)決定去吃蛋糕下午茶慶祝時
我竟然被說動了

"去啦~去吃啦~"
"我好想睡覺…"
"去啦~考完試耶~"
"喔…好…|||"

就這樣去了…O_Q|||

坐了快要一小時的車
到了那家蛋糕店
(竟然還挑在這麼遠的地方吃…我咧…|||)
卻因為我和小丹不正常的燃燒精力
使得好吃的蛋糕變的索然無味

"我…睡一下…"
小丹說完
又是額頭黏桌面的睡著了

"我…也睡一下好了…"
小猴也露出很睏的樣子

看來大家為了考試
都做出了一番努力啊…

雖然我也很想說:

"那…我也…"

不過
在這種地方睡不如回家睡~

好不容易到了6點多
要回去了
坐在捷運上小丹又開始打呼

還是硬生生的睜著眼睛
就是要撐到回家

那睌萬事底定
洗完澡躺在床上時
是一點多

我的眼睛閉起來又睜開
發現自己睡不著

這種感覺真是恐怖至極
我以為自己只要一碰到床
就會立刻睡死
怎麼也起不來
沒想到
我竟然睡不著?!

翻覆了許久
在不知不覺中沉沉睡去

之後
我整整睡了一天才醒過來(笑)

這樣醒著(我真的有醒著嗎?)超過48小時的恐怖經驗
造成恐怖的副作用
讓我自此之後的一個禮拜
都仍處於"不管睡多少都不夠"的狀態

我啊
真是糟糕…O_O|||

註:莎士比亞大魔王;我還真是吃了他不少苦頭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