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4:55:00cross

熬夜魔人傳(上)

(圖片from: http://www.esao.net/)

熬夜不是好事

媽媽總是這麼說
而我
也一直都知道

但是與生俱來的夜貓魂
在我還是國小生的時候
就已經覺醒…(背後燃起熊熊火焰…)

我這個人很懶惰
從來不知道溫習功課是何物
每次都要在考試的前一刻
才像火燒屁股一樣卯起來唸

然而在每次的火燒屁股之前
其實都立下了宏願
決心要在期考前兩週就施行

"地獄集中營式唸書法"

但是這樣的願望從來都沒有實現過
發下宏願之後
還是會在臨考試前
才搬出如山高如海深的原文書
燃燒我所有的能量開始狂看(汗)

在米國漂流的期間
我的夜貓魂就曾轟轟烈烈的燃燒過一次…

在十月份的時候
放了秋假
雖然只是短短四天的假期
也要恣意的揮霍(?)
所以
到了假期的最後一晚
cross終於找回了尚未泯滅的良知
決心來看看有些什麼作業待命中
細看那syllabus(譯:課程表)之後
熊熊發現有一篇文章要讀

呵呵
才一篇啊~(此時cross掩嘴輕笑)

文章嘛…
還不簡單
不就是十頁二十頁
易如反掌~!
(當時只不過漂流米國一下下而已,就變的很狂妄…|||)
此時話不多說
立刻來看看是個怎麼樣的敵手~!

拿出課本之後細細端詳
在那一瞬間
就聽到了晴天霹靂的聲音~O_O(!)
這文章可不是普通的文章
是是是一篇play(譯:劇本)啊~(註一)
這下可不是一個"完蛋"可以解釋我的狀況
當晚就把傢伙(註二)款款
在頭上刻下"必勝"二字(笑)
就這樣英氣昂然的步向讀書間
準備接受我的命運~(慷慨激昂)

那睌
我馬不停蹄的看完一篇劇本
歷時5小時(PM10:00~AM03:00)
當晚的讀書間十分安靜
沒有瘋米國人來擾
衝刺的過程還算順利
不過在這樣以意志力燃燒生命力的唸完之後
難免有虛脫的感覺…(倒地)

這個
只是小意思

身為熬夜大魔人
我的事蹟當然不僅於此(奸笑)

註一:劇本這東西,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它的恐怖,不過至少對我來說,代表著頁數很多,不容易懂…種種難以克服的難關啊…|||
註二:我的法寶們;電子辭典,畫重點的筆,MP3,還有…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