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22:08:28I-Ring

再說也是這樣

這是離職後的第三十九天,把所有現金都花光,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工作。說得精準一點是,還沒有認真找工作。

回顧這三十九天的生活,得到我想要的暇意和快活了嗎?一點點,只有那麼一點點。因為對於現實和夢想的困惑與掙扎總是無時無刻的糾纏著我,如影隨形,怎麼都擺脫不掉。

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就去哪,想在什麼時候做什麼都可以,時間就在你手上,清清楚楚,那份重量,揣在懷裡居然有點真實的溫度,讓我急於擺脫,有時候以為就像年輕的時候,有大把時間可以盡情揮霍,你還真可以看到時間在你手上一點一滴流逝的樣子,我面對的態度也是蠻欠揍的吧,一下著急,一下又鬆懈的像灘爛泥。我不知道該拿這個我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創造自己的未來。因為我也很明白,之前那些揮霍的日子全都開始回頭找我算帳了,每天都跑來我面前羞辱我,嘲諷我,

啊啊,妳看看,就是因為之前都不努力,貪玩啊,逞快啊,對朋友出手闊綽,擺譜,只流連於這些表面的美好,追逐愛情的虛幻浪漫,不好好的雕琢自己,碰到困難就逃跑,躲避,一昧的怪罪於父母的不信任和從小就只會打擊妳的信心,使妳就只能這麼靡靡爛爛的過著,扶不起的阿斗。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妳有想到什麼好主意了嗎?有什麼解套的方式了嗎?

沒有,我想不到什麼。

其實,妳早就知道答案是什麼,只是妳懶得去做,懶得去執行。又現回原形了妳!喜歡別人這麼說嗎:妳還是跟以前一樣,都沒變!意思就是妳跟之前一樣爛,根本沒有成長,沒有進步!妳明明就最討厭一成不變,討厭重蹈覆轍,為什麼妳作的跟說的都不同?只會靠一張嘴,一顆腦袋也沒有靈光到哪去,還能有什麼?就是腳踏實地的去找份工作吧,先有點錢,再去栽培自己的才能。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啊!妳不可能不知道這點,妳看過了這麼多書,妳熱衷於書本的知識和真理的追求,這些其實都在妳的生活裡就有的了,不是平白無故讓妳從書本裡看到,不是只有在書本裡面才有。因為妳的生活正開始出現那些東西,於是妳從現在看到的這本書裡面看到了那些因為平常過於吵雜而被掩蓋過的心裡的聲音所要表達的心思。那些妳的心思都寫在妳現在在看的書裡。

為什麼要讓我變得這麼糟?健康,身心靈沒有一處是健康的。

那是妳想要的病態。妳希望成為一個病人,然後就因此不用出去工作,有人可以在家照顧妳,什麼都幫妳做好。現在反而厭倦這樣的生活了?

我不想要這樣。

別裝了,妳想要過得輕輕鬆鬆,一輩子的少爺生活。

我想要靠自己創造些什麼。

是什麼?

一個很厲害的未來

那請妳先把自己變得很厲害。不要害怕,頂多受到欺侮了就勇敢的反擊回去,妳長大了,知道怎麼保護自已了,不是只靠著冷漠來裝矜持,終有一天被識破,被擊破,妳不是只有這點能耐,我相信妳,請妳也相信自己,好嗎?
不敢端盤子,怕拿燙的,不能站太久,討厭算帳。還是有很多可以避免這些妳討厭的事情。但別忘了,之後妳的夢想是想要開家店,勢必要碰到這些,那到時又該怎麼辦呢?妳應該比妳的員工更清楚這些。站在第一前線過的人,才是勇者。妳的成功不是那些名和利,是成為一個勇者,為妳自己驕傲和勇敢的勇者。

妳能再說更清楚一點嗎?

再說也是這樣,妳知道,妳什麼都知道,也什麼都不知道,就用這樣的半兩精神去社會吧,把還沒填滿的填滿,知道了,然後再繼續朝下一個不知道前進,裝滿,半滿。沒有空的這件事,從妳出生以來,妳就已經被裝滿了,只是妳一直在洩漏自己的天機。去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