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01:00:00I-Ring

真的是fb害了我!!!

一直覺得再也無法像從前可以流暢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也許這是一種懲罰,因為老是把這個那個想法擱置在腦裡,懶於即刻記錄下來,所以後來它們都負氣離開。於是我在也寫不出任何東西來。突然想起之前的新聞台,恍然大悟般,使用流動紀錄的fb太久,居然已經喪失耐心好好寫一篇什麼,跟自己交代也好,跟靈魂的對話也好,生活的紀錄也好。好像真的是這樣,真的是fb害了我!!!因為大家只有興趣看即時動態,什麼是即時動態,就是幾個字幾句話就可以把一切說完似的。妳不用真的看完內容,只要看聳動的標題或大綱,就像撰寫報紙的記者一樣,為了吸引讀者,必須把標題設定的誘人、特別、能多誇張就多誇張,甚至到已經和原本的內容無關也沒關係。反正現在這個世界變化多快,我們只要吸取一些菁華,作為之後認識新朋友的開場話題,和現代人的交流,就是要懂得當代生活的脈絡。我也中招了,然後我越來越抓不住那些思緒,老是傷心難過,想不透為何它們要離我遠去。這下我可明白了。我需要的是一個完全只要抒寫的版面,沒有其他訊息或者新聞會干擾我,使我分心。繼續用這樣的誠心誠意,必能盼得它們的回首.......


下一篇:再說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