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21:59:22Snow

沾滿銅臭味的駕照(下)

不情願的花了五十美金讓眼科醫師開個可以開車的證明,像拿到聖旨般小心翼翼捧去監理所,交表、筆試,總算沒問題了。返家後立即打電話預約路考時間,最快的缺是三個星期後…

一般來說,當你去路考時,應有一滿法定年齡且擁有駕照的人陪同(意思就是請人開車載你去啦!若你“一個人開車”去“考駕照”,不就表示你剛剛來的路上是無照駕駛嘛?!)不過我就是高拐,不想跟朋友借車也不願配合朋友時間(借車又不是借橡皮擦,用完就還,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尤其在美國,是很麻煩滴…),便逕自用國際駕照租了車,開著租來的車應試。到考場他們才問我:那妳的台灣駕照勒?挖哩勒…我來美國帶著台灣駕照幹嘛?又不能拿來當柴燒,你怎麼不乾脆問我要健保卡?!再說我當初打電話詢問時你怎麼不早放屁?

那時心情就像:聯考數學科時,做每一題都很有把握,知道自己會拿全國最高分,結束鈴響起才發現准考證號碼不是自己的…;早上淋浴完畢,老媽才睡眼惺忪頂著亂髮進浴室跟你說:「多芬沐浴乳罐裡的是毛寶冷洗精,別拿它來洗澡!」……

很顯然的,花錢租來的車不能用,只好當場租他們的路試專用車。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他們官民勾結……那車一看就知道非監理站所屬,但他們卻可以大搖大擺的當場招客,一場路試下來要不了二十分鐘,竟要價45美金!但是…可是…他們真是我的救星啊~~不然我就考不成了!

第一關是路邊停車。大家都知道,台灣政府對黑嬤嬤小不拉嘰國送錢很大方,對自己人民卻小氣到沒天良,路邊的停車格小到要前車後車撞一撞,且通常要攎個兩三次自己的車才擠得進去。這裡畫的停車格顯然與美國人的體形成正比,停一次就OK,此時陰沈的主考官講話了:「妳為何不停中間一點?看,後面還有那麼多空間…而且輪胎也沒打直!」金厚~看來我遇到一個雞蛋裡挑骨頭的主考官…這時只能暗詨在心中,畢竟生殺大權操縱在他手上,只好怯怯地說:「是是是,小的明白…」考完停車,便出了監理所開到外頭路上,這一路倒還好,沒發生啥狀況。不過高興得太早是成不了氣候的……

回到監理所,主考官指指門口的停車格(方向盤一打就停進去,不用ㄅㄚㄍㄨ的那種),交代我停了車便要結束了路考。心中正想著:「哈哈~總算是結束了,終於可以不用在看你的臉色!」。

「妳的方向燈呢?」

【啥米?連這樣都要打方向燈??阿我就不相信你連去mall停個車也打燈!】

呃~~呃……小丸子的斜線頓時爬滿臉……到底是你太龜毛還是我有台灣駕駛的惡習??不會就這樣功虧一匱吧?!

主考官依然秉持沈默是金的美德,也不讓我知道這樣子到底是過了還是“銘謝惠顧,下回請早”!我只好像被警察逮到的大陸賣春女子(阿沒有拿外套遮遮掩掩啦~),頭低低地跟在他身後,接著,又是一場無止境的等待……

「M小姐…」

聽到他們叫名,我趕緊飛奔去櫃台,在櫃台的怪叔叔遞了一張像駕照又不像駕照的東西給我,接著就喊下一位“客人”(是怎樣,監理所的人講話會被罰錢喔?怎麼也不交代一下是啥情況!)

我看了一眼,是寫著駕照沒錯,可是怎麼跟朋友的駕照長得不一樣?怯怯地詢問了怪叔叔,很不耐煩的表情似乎在跟我說:【都寫了大大的 Driver’s License,是看不懂英文喔?】他冷冷的丟下一句:「上個月剛換新設計啦!」怎麼什麼都被我碰上,連百年難得的駕照換新衣都被我碰上……

這就是我兩年前眾“美金”(兩次報名費,眼醫師費,租車費,黑心路考車費,往返車資…等等),拱月的考照故事~~